人民網>>軍事

台灣積極謀求軍事現代化 向美求購新型F-16戰機

2014年04月04日10:3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積極謀求軍事現代化 向美求購新型F-16戰機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4月2日報道,台灣一直密切關注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兼並”克裡米亞的行為。2日,台灣“外交部”副部長在新美國安全中心的會議上表示,“我們從克裡米亞事件中汲取的最重要的教訓是——無論自己開發還是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台灣應該加緊軍事力量現代化。”

據悉,烏克蘭空軍大多數的戰斗機不能飛行,功能有限,其他軍事裝備也多已陳舊。因此,俄羅斯軍隊在進入克裡米亞半島的時候沒有遇到任何烏克蘭軍方的抵抗,並且順利佔領了烏克蘭駐克裡米亞的軍事基地。

據報道,台灣向美國表示出購買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新型F-16戰斗機願望,但華盛頓方面拒絕了這一要求,代之以幫助台灣升級現有的F-16戰斗機。其實早在2001年,喬治·沃克·布什政府就曾承諾向台灣提供潛艇,但一直沒有實現。

此外,夏立言還聲稱台灣政府應當將國內生產總值的3%用於主要的軍事防御,近年來,台灣的軍事預算不斷減少。尤其是美國政府拒絕了向台灣出售武器之后,部分軍事預算又退還給“財政部”。(實習編譯:周宇航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