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媒:美軍方軍事介入釣魚島言論將引發巨大風波

2014年04月14日08:1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美軍方軍事介入釣魚島言論將引發巨大風波

針對威斯勒的表態,《環球時報》記者13日分別致電中國國防部和美國國防部負責海軍陸戰隊的相關部門,但至本報昨夜截稿,雙方均未給予回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分析稱,這是美國軍方高級官員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表明美軍會在中國軍隊攻佔釣魚島后,採取直接介入的軍事行動,幫助日本奪回該島。韓國《今日亞洲》13日報道稱,正在美日進一步強化軍事同盟時,駐沖繩美軍總司令公開表示如果中日就釣魚島發生沖突將幫助日本“收復失地”,其站在日方立場上的表態露骨。文章說,此前美日曾就釣魚島奪島進行過多次聯合軍演。12日,中國3艘海警船再次進入釣魚島領海行駛,這讓中日緊張關系再次凸顯。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3日報道稱,最近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訪問北京時明顯站在日本一邊說話,造成美中關系急速冷卻,在這個節骨眼上,美國軍方高層關於將軍事介入釣魚島的言論不可避免將引發巨大風波。此前在哈格爾訪華時曾公開表示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這引發與中國軍方高層的正面沖突。中國國防部部長常萬全公開強硬表示,為了保衛本國固有領土,中國軍隊時刻做好面對各種威脅和挑戰的准備,做到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藍雅歌 青木 王剛 李珍 盧長銀 魏萊 甄翔)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