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航新型機載雷達競標結束 技術復雜意義重大

2014年04月15日13:18    來源:中國航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航新型機載雷達競標結束 技術復雜意義重大

  曹正林,中航工業雷電院副總工程師,集團公司特級技術專家。在38年的機載雷達技術研究道路上,憑借自己好學的精神,淵博的知識,求實的態度先后榮獲多個國家、省部級獎項。在同事眼裡,他是一個一絲不苟、事必躬親的人,試驗時帶頭上陣,組織分析數據,一起研討問題﹔他是一個不懼風險、勇敢果斷的人,為爭取每一次的試飛機會,他毅然帶頭鑽進老舊飛機裡跟飛試驗。他是一個精力充沛、不知疲倦的人,白天忙著試飛試驗,晚上忙著收錄整理數據、看書充電,但出現在工作崗位上時他總是神採奕奕,絲毫不帶一點倦容。

  從1975年參加工作到現在,曹正林一直從事機載雷達總體技術與工程研究工作。幾十年的報國路並非一帆風順,他不曾離棄。在上世紀90年代雷電院最困難的時候,他堅守自己的崗位,航空報國的決心未曾動搖。在知識分子下海經商最火的歲月裡,他守住清貧,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埋頭苦干,精心鑽研。幾十年的積累,如今他已是機載雷達技術領域的專家,專長於雷達系統、電子干擾、動目標檢測、脈沖多普勒、合成孔徑等技術研究。

   2012年3月27日,雷電院以優秀的設計方案、豐富的樣機試驗數據等全面超越競爭對手,贏得某型雷達競標的勝利。該雷達項目屬中航工業航電系統公司核心業務領域,涉及技術復雜,產品價值含量高,其競標成功對於雷電院的生存和發展,對於航電系統公司和集團公司進一步鞏固航空產業主導地位都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和深遠影響。曹正林和他帶領的試飛團隊為雷達項目競標做了艱苦卓絕的工作,為競標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萬釗)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