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運8新型特種飛機去年圓滿完成首次外出重大軍演

2014年04月15日13:19    來源:中國航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運8新型特種飛機去年圓滿完成首次外出重大軍演

  去年,一架運8特種飛機需參加為期20天的部隊專項軍演。接到保障任務后,中航工業陝飛售后服務保障體系立即運轉開來:分析保障特點,制定專項保障預案,協調各方資源准備,緊急征調配套成品並籌措齊保障所需備件,現場組建聯合技術服務保障組,確定專項保障人員完成現場伴隨保障任務……一個個指令的發出,一道道命令的執行,讓該型機列裝部隊后首次外出執行重大軍演任務獲得圓滿成功,受到用戶方高度贊譽。這也讓陝飛負責該項工作的管理者大感欣慰:這可是按照“統一管理、分工負責、聯合互動”保障原則,實施“主機廠+任務總體+主要配套廠聯合駐現場服務”保障創新模式以來取得的又一次成功。

  激烈的市場經濟條件下,航空裝備不斷更新換代,針對運8飛機批量裝備新用戶和產品列裝交付后的嚴峻售后服務形勢,多用戶、多人次服務保障及生產任務繁重導致的協調難度大等困難不時沖擊著陝飛人的腦神經,加之用戶為適應現代多樣化軍事訓練任務而日益提高的設備服務保障要求,陝飛開始在創新售后服務保障機制模式、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構建一個更加符合用戶要求的售后服務新體系道路上,開始了艱難的摸索、前行。

  用思想和謀劃推動服務保障工作有序展開。陝飛集成現有資源能力,充分把握服務的全局性和協調性,採取“統一指揮、統一部署、統一調配、統一實施”策略,以空警-200預警機為核心,空軍運8C、在役飛機專項保障為重點,兼顧其他用戶,發揮、挖掘現有資源的最大潛能,充分調動、發揮供應商、用戶主觀能動性、積極性,實現軍地一體化保障的有效融合,提高服務質量和效率,全力以赴幫助用戶完成各項任務。僅去年,陝飛就策劃編制了運8飛機售后服務工作計劃大綱及重點保障飛機的服務保障方案5份,為服務保障工作有序開展提供了可靠依據。

  用創新的機制和集成的資源實現企業、用戶“雙贏”目標。面對售后服務嚴峻形勢,陝飛仔細梳理各外場售后服務現狀和需求,通過精選售后服務保障人員,招納“新鮮血液”充盈服務保障人力資源庫,推行並優化聯合技術服務保障方式、方法,採取聯合駐現場服務保障模式,嚴格按照“統一管理、分工負責、聯合互動”原則,加深與用戶的溝通與協調。同時,遵循“部隊進場我進場”、“部隊工作我工作”、“部隊休息我准備”的工作新模式,最大限度滿足用戶現場實時保障需求﹔通過在重點保障場所建立前置一線備件庫,根據用戶裝備數量適時加大服務保障備件投入,高標准、嚴要求地履行好運8飛機整體售后服務保障工作。與此同時,陝飛還在提高新裝備質量上狠下功夫,不斷提升產品科技含量和自身核心能力,在逐漸延展服務保障的范圍和力量基礎上,既為用戶提供優質服務保障,也在工作中實現著自我價值。

  用最優質的保障和最強有力的支持,讓用戶滿意。為實現這一售后服務工作宗旨,去年,陝飛在提高自身保障能力上可沒少費心思:依據用戶工作作風、特點,有針對性地持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帶教、專題研討活動﹔幫助用戶更好地掌握理論學習、實際操作和排故技能的結合與轉化﹔促進用戶全面掌握裝備的使用維護技能,實現用戶維護技能與任務需求的同步提升。

  2013年,陝飛外派服務保障人員647人次,排故575條,完成15次專項保障任務,開展1次用戶走訪,召集5次服務工作會,不僅現場故障排除率達100%,而且服務抓總能力也有了明顯提升。針對一些用戶較為關注的問題,陝飛加大外場飛機技術質量問題處理力度和處理速度,通過征集19個國內用戶和兩個國外用戶代表反饋的使用意見和建議,先后解決了運8系列飛機存在的大部分問題,使年度用戶滿意度綜合指數上升至90分以上。

  今年,陝飛將再次升級運8飛機售后服務體系,不僅要成立飛機交付中心,一改以往因交付職能、資源分散,部分工作界線不清、責任主體不明而造成的效率低下、推諉扯皮等現象,還要在創新優化飛機交付模式、提高飛機交付資源協調掌控能力、降低交付成本上狠下功夫,而這些努力和付出,隻為一個目標,那就是“一切要讓用戶滿意!”(朱瑾)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