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多國海軍海上閱兵活動因MH370搜尋未果取消

2014年04月16日05: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上閱兵因MH370搜尋未果取消

  本報訊(記者 桂田田 通訊員 曹金平 莫小亮)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昨天表示,經中央軍委批准,海軍將於本月下旬在青島舉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第14屆年會,並結合論壇年會組織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日多國海上聯合演習。

  在談到是否將舉行海上閱兵活動時,梁陽說,中方對馬航失聯客機MH370的搜救工作高度重視,中國海軍先后投入多批多型兵力,在相關海域展開不間斷搜救行動。由於目前馬航客機失聯原因不明,多方長時間搜尋未果,給所有乘客家庭造成了極大傷害,在此特殊情況和氛圍下,中方決定在中國海軍成立日之際不舉行多國海上閱兵活動。

  針對此前有外媒報道稱本次論壇年會中方未邀請日本派軍艦參加海上聯合演習,梁陽表示,此次海上聯合演習不是論壇框架下活動,是中國海軍成立日紀念活動,為此,中方既邀請了論壇成員國,也邀請了非論壇成員國派軍艦參加。

  據悉,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於1987年創立,旨在推動成員國海軍間務實性合作,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目前共有成員國21個。我國是論壇創始國之一。

  背景

  五年前首次舉辦多國海軍大閱兵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2009年4月23日成立60周年紀念日期間,邀請多國海軍在青島附近的黃海海域舉行海上大閱兵。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多國海軍檢閱活動,也是中國海軍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

  由25艘潛艇、驅逐艦、護衛艦和導彈快艇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接受檢閱。包括“長征6”號核動力潛艇、曾創造潛行時間最長世界紀錄的“長征3”號核動力潛艇和“長城218”號、“長城177”號常規動力潛艇以水面航行狀態逐一通過閱兵艦。(桂田田)

分享到:
(責編:袁勃、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