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隊外賓接待:司令以下住標間 宴請不超2次

范炬煒

2014年04月16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強軍隊因公臨時出國和外賓接待經費管理

  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總參謀部、總后勤部近日印發《軍隊因公臨時出國經費管理辦法》和《軍隊外賓接待經費管理辦法》,對軍隊人員因公臨時出國、軍隊外賓接待的經費管理作出規范。

  《軍隊因公臨時出國經費管理辦法》明確,按照國家規定標准,軍隊同步調整因公臨時赴全球269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員住宿費、伙食費和公雜費開支標准。出國人員出行安排應選擇經濟合理的路線,按照職務等級享受相應的交通工具艙(座)位等級,不得以任何理由繞道旅行或者以過境名義變相增加出訪國家﹔住宿安排應當嚴格按照人員職務等級安排住宿﹔除交換具有軍隊特色的軍徽、軍刀等紀念品外,一般不對外贈送禮品,確有必要贈送的,經批准后選擇具有民族特色的紀念品、傳統手工藝品和實用物品。出訪團組應在出訪任務啟動前填報《軍隊因公臨時出國(境)團組經費預算》,經組團單位外事部門和財務部門審簽后,隨出訪請示一並報大單位外事部門審核﹔建立軍隊因公臨時出國(境)任務和經費開支情況報告制度。

  《軍隊外賓接待經費管理辦法》明確,按照國家規定標准,軍隊相應調整外賓日常伙食費、宴請費、禮品費和工作人員誤餐補助標准。在外賓邀請上,嚴格執行交往計劃,未經批准或者授權,不得發出正式邀請或者作出承諾,接待方案應當明確外賓團組中由我方招待的人數、天數,費用開支范圍以及經費來源﹔在住宿安排上,兵種司令及相當職級以上人員可安排套間,其他人員安排標准間﹔在宴請外賓上,在華期間不得超過2次﹔在對外贈送禮品上,應當盡量選擇具有我軍或者中國特色的紀念品、傳統手工藝品和實用物品。各單位要嚴格執行外賓接待經費預算,不得超預算、無預算安排外賓接待﹔接待單位事前要制定詳細的接待方案,依據方案實施經費保障。

  總部要求,以上兩項經費管理要完善監督檢查制度,及時公開相關經費標准及執行情況等信息,主動接受官兵監督,違反規定者將按照《辦法》明確的處罰措施嚴肅處理。(於猛、記者范炬煒)

分享到: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