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與白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會談

2014年04月16日07: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房峰輝與白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會談

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15日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白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別洛科涅夫舉行會談。

房峰輝說,自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發展。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和盧卡申科總統宣布中白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標志著兩國關系發展進入一個新階段。兩國關系的友好發展為兩軍關系發展注入了活力,兩軍關系一直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近年來在高層交往、專業交流等領域進行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願與白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聯合訓練和人員培訓,進一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兩軍關系深入發展,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別洛科涅夫表示,中國是白俄羅斯值得信賴的朋友和戰略伙伴,兩軍在聯合訓練、人員培訓等領域進行了務實合作。願與中方繼續深化拓展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兩軍關系發展水平。

雙方還就地區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別洛科涅夫是應房峰輝邀請來華進行友好訪問的。會談前,房峰輝為別洛科涅夫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王慧慧)

(責編:康哲(實習生)、耿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