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首次推銷潛艇建造服務 售C4KISR系統

2014年04月16日12: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中國首次推銷潛艇建造服務 售C4KISR系統

\

我軍基洛潛艇大量訓練秘照公開。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4月14日報道,在第14屆馬來西亞亞洲防務展中,共有10家中國企業參展。這些企業正在向國家市場推銷裝甲背心、導彈和潛艇等多樣化產品。主要參展公司有中國國防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CECT),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CSTC)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Poly Technologies)。報道指出,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還首次向國際市場提供潛艇建造服務。這意味著中國有可能會在國際市場上,與同樣具備這種能力的歐洲國家展開競爭。

無人機

中國防務公司總共展出了五款不同的無人機,但隻有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其 ASN-209多用途戰術偵察無人機系統的模型。固定翼ASN-209無人機是亞洲與中東防務展上的常客。這款無人機由西安西安愛生技術集團研發,是一款中空中航時無人機,航程200公裡,續航時間為10小時。據報道,埃及是這款無人機的唯一國外客戶。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展出了其SH-1與SH-2固定翼戰術偵察與戰地監督無人機系統。SH-1長僅2米,採用彈射或火箭助推發射,由降落傘或繩網回收。其任務執行時間可持續4至6個小時,具體情況取決其有效載荷(平均為30公斤)。SH-2略長,長度為2.15米,續航時間為6至8小時,航程為100公裡。

中國防公司在東南亞市場推銷的最先進的無人機系統是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的噴氣動力WJ-600無人機。據參展商透露,WJ-600無人機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研制,標配WJ-600無人機可在1200米高中連續飛行2.5至3個小時,新型WJ-600A無人機續航時間為3.5至5小時。這兩種型號均可加裝合成孔徑雷達、信息中繼載荷、電子戰裝置,以及各種“迷你”陸基武器。然而,無人機任務載荷僅為130公斤。

深圳科衛泰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中國唯一展出垂直旋翼無人機的公司。KWT-X6P配備有一台攝像機。據其制作商透露,該無人機可執行人群監視與搜救任務。而且,其還具備商業應用能力。

C4KISR

中國國防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在馬來西亞亞洲防務展中推銷其C4KISR (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攻擊、情報、監視、偵察)系統生產線。並不掩飾自己由47家研究機構與26家企業組成的研發基礎——這些研究機構與企業幾乎完全集中在電子、微波與信息工程領域。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的宣傳冊主要傾向於為空中、海軍與陸軍提供“C4KISR解決方案”。美國防務新聞網拿到了該公司長96頁空軍/防空產品目錄和長125頁的陸軍產品目錄,但海軍商品目錄復印本卻未曾拿到。

空軍/防空產品目錄包括16款陸基防空雷達、6款戰區監督雷達、18款電子戰雷達與通信系統,以及一款新型戰區情報處理系統和兩款新型合成孔徑雷達—— JY-201多波段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與JY-203 UAV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還展出了JF-17戰機的KLJ-7機載脈沖多普勒火控雷達模型。據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宣傳目錄顯示,X波段雷達上視覆蓋范圍為105公裡,下視覆蓋范圍為85公裡,能夠同時跟蹤10個目標。陸軍商品目錄包括7款機載雷達,15款陸基防空雷達,24款電子戰系統,以及一種新的“軍事通信解決方案”與“戰略通信系統解決方案”。

由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其他系統包括公路機動JH-16遠程3DS波段空中監測雷達,公路機動S波段相位與頻率掃描(PFS)武器定位雷達。PFS是一種中到遠程雷達,配備有電子對抗裝置。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在馬來西亞亞洲防務展中展出了反艦導彈,包括在2012年珠海航空展亮相的新型 CM-802AKG空地導彈,以及型號較舊的C701AR導彈與C704/C705反艦導彈。

海軍產品

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展出了2880噸級C28A型輕型護衛艦與P20C高速巡邏艇的原型。然而,該公司的目錄還提供了一款新產品,即“設計並建造”可“水下發射”導彈的常規潛艇。這明顯是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首次向國際市場提供潛艇建造服務。如果這是真的,中國有可能會在國際市場上,與同樣具備這種能力的歐洲國家展開競爭。(知遠 北風)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