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馬航MH370失蹤進入第40天 脈沖信號已消失

2014年04月16日14:1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航MH370失蹤進入第40天 脈沖信號已消失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馬航MH370航班失蹤至今已經是第40天,各國的搜救還在進行當中。

在已經多天沒有探測到可能發自黑匣子的信號之后,澳大利亞搜尋人員向印度洋投放了藍鰭金槍魚自主的水下航行器,但是在執行任務6個小時之后,這艘自助水下航行器就超出了它的最大下潛深度4500米,內部的安全裝置迫使它返回海面,而它原本的計劃是執行16個小時的任務。

協調中心的負責人表示,航行機在6個小時的搜尋當中,可能的發現仍然有待分析,如果天氣條件許可,藍鰭金槍魚航行器將會恢復它的搜尋工作。搜尋人員了解到,MH370航班的主要殘骸可能位於藍鰭金槍魚最大下潛深度的邊緣,他們已經對能夠下潛更深的潛水器進行了評估,但是這些潛水器還沒有在搜索海域投入使用過。

澳大利亞機構的聯合協調中心認為,MH370航班上的兩台飛行記錄脈沖發射器的電池都已經耗盡了﹔因此搜尋人員再也無法通過偵測更多的脈沖信號來縮小飛機殘骸的搜尋范圍,他們也不得不依賴先前偵測到的四次脈沖信號來確定水下航行器應該從哪裡開始探測。安格斯·休斯敦表示,或許他們還有一條線索有助於藍鰭金槍魚確定正確的探測地點,他們曾經在發現脈沖信號區域的下方和下洋流方向大概5500米的地方發現一片油跡,如果兩個樣本的檢驗結果顯示它屬於航空燃油的話,這或許有助於縮小搜尋范圍。(馮會玲)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