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方支持烏克蘭問題有關各方盡快開展對話

2014年04月17日13: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代表說中方支持烏克蘭問題有關各方盡快開展對話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中方支持烏克蘭問題有關各方盡快開展對話和協商,以尋求政治解決當前危機。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公開會議。劉結一在會上發言時說,中方對近期烏克蘭局勢升級深感憂慮,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

劉結一說,當務之急是各方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內,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分歧,充分照顧烏國內各地區、各民族的正當權益與訴求。唯有如此,才能給烏克蘭帶來長治久安,也最符合烏克蘭國家和各族人民的長遠和根本利益。

劉結一說,我們認為,烏克蘭問題錯綜復雜,堅持政治解決是唯一出路,這也離不開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中方一直呼吁國際社會為緩和烏克蘭局勢做出建設性努力並開展斡旋。中方曾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提出三點原則倡議。我們注意到,有關方面正醞釀建立多邊對話機制,我們對此表示歡迎,這同中方倡導的大方向是一致的。中方支持有關各方盡快開展對話和協商,在考慮和兼顧各方合理利益和關切的基礎上,尋求各方都接受的最終解決途徑。(王雷 倪紅梅)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鄭青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