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悄然使用“背包式”無人機 發射僅需1分鐘

2014年04月17日15:1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悄然使用“背包式”無人機 發射僅需1分鐘

\

美軍悄然使用“背包式”無人機。

據美國《外交政策》雜志4月16日報道,美國防項目承包商開發的新型“背包式”無人機已經悄然投入戰場。該型無人機主要用途為快速偵測跟蹤敵方目標,從而幫助美軍鎖定並摧毀敵軍。

據報道,美國國防項目承包商目前已經開發了多個背包式無人機的改進型號,但最新的非武裝無人機已經悄然裝備美軍並投入實戰。該型無人機代號“即時眼”,起飛重量僅為1磅,安裝了4個直升機旋翼,能夠通過輕型攝像機在空中為地面部隊迅速提供敵方部隊動態情報。

作為研制方的美國物理科學公司發布的視頻資料顯示,單人完成從包裡取出無人機到將其發射出去整個過程僅需不到1分鐘時間,無人機可在不到10秒內飛升至400英尺的空中,鎖定並跟蹤地方地面人員和機動車輛。同時,該無人機還可在夜間工作,用以測繪地形。

物理科學公司高管理查德·吉勒(Richard Guiler)表示,他們知道美軍已經在海外戰場使用過該型無人機,但公司目前還未得到任何實戰報告,公司目前仍在等待美國防部對無人機戰場表現的評估報告。

吉勒同時表示,物理科學公司已經向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內的多個機構展示了最新的背包式無人機。潛在客戶或將購買該型無人機用以檢測塌方建筑、使用紅外攝像機搜尋建筑內人質和雙方交火時為己方開辟戰線。(實習編譯:馮國強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李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