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媒:日本最大軍工企業將向美國出口PAC-2導彈零部件

2014年04月17日15:5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三菱重工將向美國出口PAC-2導彈零部件

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17日報道,日本政府根據大幅放寬武器出口標准的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作為第一個案例打算啟動導彈核心零部件的對美出口。在獲得美國企業的授權后,此前面向日本自衛隊進行生產的三菱重工有望啟動對美國出口。

據悉,將對美國出口的零部件為攔截導彈“愛國者-2(PAC2)”採用的高性能傳感器。該傳感器位於導彈尖端部分,配有可識別和追蹤目標的紅外線搜索系統。具有捕捉導彈姿態和位置的功能,是引導導彈准確打擊目標不可或缺的零部件。

在美國,大型軍工企業雷神公司一直在進行生產,但目前已將生產主力轉向PAC3,日本防衛省一名官員稱“已經幾乎不生產PAC2的傳感器”。

據了解,三菱重工此前從雷神公司獲得授權,面向日本自衛隊生產PAC2使用的傳感器。美國政府認為“PAC2仍將持續用於戰斗機”,似乎已經開始討論採購三菱重工生產的傳感器。

日本政府將根據美國政府的正式要求,啟動傳感器的出口審查。根據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防衛相小野寺五典等人組成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部長級會談將對可否出口進行審查。

PAC2是用於應對飛機的地對空攔截導彈。在發射后,在目標附近爆炸,飛散的大量碎片將導致目標物的引爆等。被認為無法用於高性能彈道導彈的攔截。(關超)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李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