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廣東海珠社區民警將配微型沖鋒槍巡邏(圖)

2014年04月22日08:02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珠社區民警將配槍巡邏

  ■5月1日起,將全面啟動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機制。新快報記者 曾泓/攝

  昨起,450名特警也同時走上街頭不間斷巡防重點區域

  ■新快報記者 劉操 通訊員 海公宣

  從昨日起,海珠區街面的巡邏民警人數大幅增加,150名民警和300名輔警組成的專職特(巡)警隊伍將不間斷巡邏鎮守在海珠區重點部位,打擊犯罪的同時提高應急處突的水平。據悉,特(巡)警武裝巡邏小組將配備79式微型沖鋒槍和64式手槍等特警裝備。

  街面巡防日均720人次

  “打擊永遠打不完,要通過防來減少犯罪。”昨日,在海珠警方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工作誓師大會上,負責人表示,他們將採取警車、自行車機動巡邏、徒步巡邏與定點守護的方式,投入轄區社會面巡邏防控。

  據介紹,今年以來,海珠警方逐步構建起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動態工作機制,在原有的三支常態化巡邏中隊基礎上,充實人員和裝備,組成了一支450人(150名民警和300名輔警)的專職特(巡)警隊伍。通過網格化布防,在全區執行巡邏防控、動中備勤、設卡查車、群防群治和應急處突等勤務,第一時間接受群眾報警求助,快速應對處置各類突發案事件,日均投入街面巡防力量720人次。

  海珠警方表示,昨日起,海珠警方立體化巡邏防控正式試運行。從5月1日起,將全面啟動實施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機制,屆時警方將最大限度地提升街面見警率、管事力和震懾力,實現對全區立體化巡邏防控的全覆蓋。

  客運站廣州塔是重點地段

  據悉,海珠警方每天還將安排3個特(巡)警武裝巡邏小組,配備79式微型沖鋒槍和64式手槍等特警裝備,在包括海珠客運站、廣百、麗影廣場、廣州塔人流密集的重點地段進行動中備勤,隨時做好應急攻堅處突准備。

  “社區民警在開展社區工作時不方便配槍的可以不配槍,巡邏時也要配槍。”海珠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區內各派出所在常規接處警巡組的基礎上,組建社區巡防組,加強社區、內街裡巷等場所的巡邏防控。特(巡)警隊伍則於警情高發時段,在主干道、人流量較大的公交車站、碼頭、地鐵站,旅游點、商業旺地等警情多發區域進行公開武裝巡邏、打擊現行犯罪,並執行反恐、處突、防暴等任務。還可結合實際適當安排便衣警力,與路面公開武裝巡邏力量形成合力。

  “實行‘情報研判—勤務指揮—實兵巡邏—視頻監控’的閉環式聯勤運作。”巡邏警力如何配置,海珠警方負責人表示,將以情報研判、視頻監控等為依托,在巡邏防控工作中以信息化手段不斷掌握社會面“人、事、地、物、組織”等基礎信息,彈性運作勤務,增強巡防實效。

  街頭排查不會干擾出行

  海珠警方介紹,將根據海珠區道路交通實際情況,設置應急封控點,分別由各派出所和特(巡)警隊伍負責。當發生重大案事件時,分局指揮中心根據目標車輛、人員的情況,指揮相關封控堵口點上崗截查,通傳各類巡邏力量協查。此外,特(巡)警隊伍還根據海珠區為島區的地理特點,按照警情研判及治安形勢需要,階段性地在橋梁適時開展設卡查車,盤查可疑車輛及人員。

  對於街面警力大幅增加,是否未來在街頭查身份証件等情況大幅增加?對此,海珠警方負責人表示: “我們的巡邏民警將按照規定進行排查,不會對市民在街頭出行造成不便。”(劉操)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盛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