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北海艦隊司令員:特殊氛圍下取消海上檢閱活動

2014年04月22日1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海艦隊司令員邱延鵬會見來訪艦艇編隊指揮員艦艇長

  21日上午,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北海艦隊司令員邱延鵬在青島禮節性會見了印度尼西亞、文萊、新加坡、孟加拉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印度7個國家的來訪艦艇編隊指揮員和艦艇長。

  邱延鵬首先代表北海艦隊全體官兵對各編隊指揮員和艦艇長率艦來到青島訪問,並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日多國海上聯合演習表示歡迎。他指出,原計劃還要舉行國際艦隊檢閱活動,但由於中國海軍和其他多國海空力量仍在印度洋全力搜尋馬航失聯客機,這其中有154名中國同胞。在這種特殊氛圍下,中國決定取消了海上國際檢閱活動,調整了演習方案,加強了海上聯合搜救內容,希望大家給予理解。

  邱延鵬介紹,北海艦隊是中國海軍的三大艦隊之一,曾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海軍艦艇來訪,承辦過包括2009年多國海軍活動、中俄海上聯演等多次重大對外交往活動。談到此次多國海上聯合演習,他說,前不久,馬航客機失聯牽動了各國海上力量展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海上大搜救。事實表明,隻有各國海空力量加強交流與合作,才能有效及時應對海上危機,應對各種安全威脅。此次訪問,除傳統官兵交流活動項目外,中國海軍將首次在中國近海組織一定規模的多國海上聯合演習。此次演習以海上聯合搜救為主題,表明了中國海軍加強與各國海軍通力合作,有效應對海上危機,努力提高人道主義海上援救能力,提升多國海上聯合行動協作水平的願望。相信通過這次活動,相互之間的配合會更加密切,交流更加順暢,合作空間更加廣闊,友誼越來越深。

  會見結束時,邱延鵬向來訪編隊指揮員和艦艇長分別贈送了北海艦隊徽章,並合影留念。(王慶厚)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