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軍方稱朝核試驗場有異動 隨時可能進行核試驗

2014年04月23日08:4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軍方稱朝核試驗場有異動 隨時可能進行核試驗

“從朝鮮外務省及其發言人表態來看,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的可能性很高。”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昨天這樣告訴《環球時報》。而韓國國防部22日宣稱,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並據此判斷朝鮮要麼短期內進行核試驗,要麼是在假裝准備核試驗,但種種跡象表明,隻要最高領導人做出決策,核試驗隨時都能進行。至於這樣做的動機,外界有人認為朝鮮可能借此“歡迎”奧巴馬25日光臨半島,也有人說,平壤想引起美國關注,逼美韓重回談判桌。而半島局勢分析家似乎成了每輪東北亞變局下的“糾結者”,他們的工作似乎很難——對不可預測的朝鮮進行預測。

韓國防部:朝核試驗場有異動

22日,韓國輿論的情緒依舊籠罩在對“歲月”號船員玩忽職守的憤怒中,但韓國國防部上午的記者會把外界關注的目光引向了“三八線”的北方。國防部發言人金?奭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的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韓國政府判斷朝鮮或在短期內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也不排除假裝准備核試驗的可能。金?奭說,朝鮮正在豐溪裡核試驗場安置地震波測量儀,鋪設測量儀與地面管制設備間的通信電纜,並在填埋坑道。一切跡象表明,隻要朝鮮領導層做出決策,隨時都能進行核試驗。他還表示,朝鮮有關核試驗的決策是“政治性”而非“技術性”的。

在朝鮮,朝中社與《勞動新聞》22日都報道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1日視察朝鮮人民軍航空與防空軍第188部隊的消息。此前一天,朝鮮中央電視台在實況轉播慶祝朝鮮人民軍首屆飛行員大會的牡丹峰樂團演出時,舞台背景上出現了金正恩看似四五歲時身著空軍軍裝的照片和十幾歲時手握飛機操縱杆的照片。

在分析人士眼中,平壤上述動態都與4月25日有關。這一天是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是美韓在半島空域“超級雷霆”空中作戰演習結束的日子,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亞洲行從日本抵達韓國的日子。韓聯社猜測,金正恩指導空軍飛行訓練可能與美韓軍演有關。美國《環球郵報》說,核試驗很可能是朝鮮給奧巴馬的“強硬歡迎禮”。白宮發言人卡尼21日被問及美國對“朝鮮積極准備核試驗,近期可能會做些事情”是否有所准備,他邊宣稱無可奉告,邊表示美國在密切監控朝鮮核活動。(程維丹 萬宇 青木 薛小樂 王渠 陳一 柳玉鵬 趙毛兵 金惠真)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