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欲借白俄羅斯軍工廠取代烏克蘭供應商

2014年04月23日10:3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羅斯欲借白俄羅斯軍工廠取代烏克蘭供應商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4月20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副總理德米特利·羅戈津(Dmitri Rogozin)近日宣布,烏克蘭國防出口禁令已激怒了俄羅斯聯邦,莫斯科日后將與白俄羅斯合作,建立軍事技術合作伙伴。

  俄烏兩國存在著大量的國防工業貿易與合作。如,俄羅斯官員在2013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展上就曾表示與烏克蘭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公司協商簽訂一份價值200美元的國防訂單。

  據報道,俄羅斯計劃在其它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國家中尋求新的防務公司來代替烏克蘭供應商。目前,白俄羅斯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選擇,鑒於其在蘇聯時代國防工業中起到的作用。由於白俄羅斯的大型國防工業企業要比烏克蘭少得多,俄羅斯可能很難找到取代烏克蘭的供應商。但是,白俄羅斯公司擁有先進的現代化防空系統,並已經在這一領域與俄羅斯進行了一些聯合生產項目。(實習編譯:馬悅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