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長征七號火箭芯一級動力系統首次試車成功(圖)

2014年04月23日13: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長征七號火箭芯一級動力系統首次試車成功(圖)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4月19日下午,CZ-7運載火箭芯一級動力系統第一次試車取得圓滿成功。

CZ-7火箭作為我國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各級均採用了新研制的液氧/煤油發動機,以及適應發動機的低溫增壓輸送系統,具有技術新、難度大的特點。開展芯一級動力系統試車對確保CZ-7火箭首飛成功具有重要的意義。

19日下午4時,CZ-7火箭芯一級動力系統發動機准時點火,發動機工作188秒,按預定程序完成定時關機。試車結束后,經各項數據初步判定分析,本次動力試車火箭增壓輸送系統工作正常,控制時序正常發出,發動機按預定程序點火,工作過程參數穩定。本次試驗完成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試驗大綱規定內容,達到了第一次動力系統試車預期目的。

芯一級動力系統試車主要考核目的是:驗証增壓輸送系統設計的正確性、參數選擇合理性以及與發動機工作匹配性,驗証增壓計算方法及計算結果正確性﹔驗証箭上、地面各系統接口設計正確性、匹配性﹔驗証火箭發射場測發流程設計的正確性,特別是液氧系統的預冷、加注、補加、氣體排放等設計的正確性﹔獲取芯一級模塊點火工作時的環境實測數據,為箭上和地面力、熱環境條件設計提供參考。

芯一級動力系統試車是CZ-7火箭最重要的初樣大型地面試驗之一,全面考核芯一級動力系統設計的正確性,箭上、地面各系統工作協調性、匹配性。CZ-7火箭箭上和地面各系統均參加芯一級動系統試車。箭上系統包括箭體結構、發動機系統、增壓輸送系統、控制系統、測量系統、地面系統包括總控網系統、動力測控系統及地面發射支持系統。箭體總長25.08米,加注后總重約170噸。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總裝備部副部長牛紅光,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王兆耀,副主任武平以及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雷凡培等領導親臨試驗現場指導工作。(劉爽 丁穎 賀元軍)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