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澳追加購買58架F-35戰機 創武器採購最大規模

2014年04月23日15:3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大利亞政府擬斥718億元增購58架F-35戰機

\

圖為F-35戰機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4月23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23日公布計劃表示,將追加購買58架F-35戰機,共計將花費124億澳元(約合人民幣718億元),這是澳大利亞有武器購買統計數據以來最大規模的採購。

據悉,此次澳大利亞訂購的首架戰機預計將於2018年送達。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對此強調稱“通過購買F-35戰機,可大大加強澳大利亞國防軍的情報收集、監視以及偵查的能力”。

F-35戰機屬於第五代戰機,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一代戰機,由美英為中心共同開發而成,澳大利亞也曾參與其中。科技上與前一代的最大差異是低可偵測性技術的全方位運用,目前已經開始服役的第五代戰斗機僅有F-22猛禽戰機和F-35閃電II攻擊戰機。

澳大利亞政府此前已與美國戰斗機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簽訂了14架F-35戰機的訂購協議,若此次追加訂購實現,澳大利亞將共計購入72架F-35戰機。

F-35聯合打擊戰斗機有“史上最昂貴戰斗機”之稱,研制費用達到前所未有的近3000億美元。由於堅持“過於復雜樂觀的計劃”和“過於復雜的設計”,圍繞其產生的開發延遲及制造費用上漲等問題廣受詬病。(實習編譯:夏毅敏 審稿:王歡)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