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媒:中國航母MV吸引全世界 體現海軍地位上升

2014年04月24日09:3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中國用航母MV公關 成功吸引全世界注意力

據日本《外交學者》雜志網站4月23日報道,原題:《中國航母是新MV的主角》,作者:香農·蒂耶齊。

文章稱,中國的軍事專家和軍迷們一般不會特意花時間觀看歌手的音樂電視片(MV),至少在工作的時候。但近日出現了一個例外。中國推出了首個展示新航母的官方MV,其中包括艦載機在遼寧艦甲板上起降的場面。上述MV是由國有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制作的。該公司在北京舉行了一場正式的發布會來展示片子。

短片中著力展示的名為“飛鯊”的殲-15艦載機是由AVIC生產的。AVIC還把這部MV獻給為中國航母項目默默無聞、辛苦工作的所有人,其中就包括AVIC的許多員工。

那麼,如何制作展示航母的MV呢?文章稱,制作人士拍攝了大量展示遼寧艦魅力的遠鏡頭,加入水兵在遼寧艦甲板上工作的鏡頭。當然,主要項目是展示飛機從甲板起飛的鏡頭。演唱者高唱出優美的歌曲。

文章說,這部MV的歌詞是非常標准的愛國主義模式。歌詞既頌揚了那些曾經為祖國流血流汗的人,又鼓勵中國人志存高遠,實現中國夢。MV的最后是幾行文字,以防觀眾沒有抓住要點,“祖國終將選擇那些忠誠於祖國的人,祖國終將記住那些奉獻於祖國的人,向為中國航母事業嘔心瀝血的英雄們致敬。”

文章稱,推出展現遼寧艦及水兵的MV令人耳目一新,顯然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傳統上,中國海軍處於次要地位,不管是在軍隊中還是在公眾的印象中。遼寧艦或許是中國最引人注目的民族自豪感象征,它加入海軍充分說明了海軍在武裝力量中的地位上升。這部MV是嚴肅認真的公關行為,不只是為了中國的愛國主義,甚至不只是為了遼寧艦,而是為了整個海軍。正如一位喜歡這部MV的人對中國媒體所說,這部短片讓很多人認識到,中國的艦載機也很酷。

文章分析,從這部MV和美國防長哈格爾最近參觀遼寧艦的事情上看,中國顯然已經充分准備好把展示海軍引以為傲的東西作為一種公關工具。中國軍事專家李杰說,這種展現反映了對中國軍力的信心日益增強。遼寧艦一直作為中國新的軍事地位的明顯象征。擁有航母是中國成為世界級海軍大國征途上的一個裡程碑。在遼寧艦服役后,中國終於可以足夠輕鬆自由地開始真正展示它的這個新裝備。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