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媒:印度空軍欲購106架瑞士教練機 拒收國產貨

2014年04月24日13:5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空軍擬購入106架瑞士教練機 國內廠商不被信任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4月21日報道,印度欲從瑞士皮拉圖斯飛機公司訂購106架教練機,2012年印度曾向該公司購得75架教練機。

報道稱,印度國內防務公司認為此舉耗資巨大,雖然國防部下轄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正在全力推動本土教練機生產研發,但印度空軍卻不願意接收國產教練機。

政府已詢問國內的防務公司是否能參與到此次價值約12億美元的項目中,在瑞士公司的許可下參與皮拉圖斯PC-7 Mark II型教練機的生產。印度與皮拉圖斯已達成“在印度制造、出售該型號教練機”的協議,僅允許印度國內防務公司參與生產,且至少一半零件及子系統可由印度本土制造。

而印度國內的防務公司稱,該項目價格高昂,且訂單有限。此外,隻有部分選定的印度本土公司及瑞士初始設備生產商能夠參與其中。因此,至今仍未有公司表示出意向。

印度塔塔集團一名高管表示,皮拉圖斯飛機公司將是該項目的主要獲益者,留給國內企業的利潤空間很小。而一名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官員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比PC-7 Mark II更先進的HTT-40教練機。印度空軍參謀長布朗(NAK Browne)曾堅決反對國防部授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為空軍設計和制造教練機,稱其價格高昂且完工無期,要求進口瑞士教練機。

印度空軍共需181架初級教練機及配套設施和零部件。(實習編譯:張希敏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