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少將:中國是草食大象不吃小兔子 大家不必害怕

2014年04月24日14:4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少將:中國是草食大象不吃菲小兔子 大家別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4月22日報道,退役少將徐光裕近日接受採訪,在回答關於中國軍力增長的問題時表示:“大家完全不必害怕我們,因為中國是一隻龐大的草食動物。”

在談到與菲律賓的南海島嶼爭端時,徐光裕談道:“一頭大象自然不會變成小兔子,正如兔子也變不了大象。但是大象是不吃兔子的,對兔子來說唯一的危險就在於是否會被踩到。”

而談到與日本的釣魚島問題,徐光裕提醒日本嚴肅考慮人口統計的現實對比:“中國人口是日本的10倍,日本也應設想中國比它強大10倍。”

奧巴馬本周訪問日本、韓國與菲律賓,其“重返亞洲”戰略向盟友許諾將在安全領域改變亞太的力量平衡。報道稱,美國並不想在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按50:50平分軍力,而是打算以60:40的比例將更多軍力部署在亞洲。

對此,徐光裕反問道:“如果我們派遣60%的軍力在他們家門口來回航行,美國人會作何想?”他說:“我們要實現平等是因為不想受欺負,這需要我們再付出30年的努力。”

徐光裕說:“正如拿破侖所說,當中國醒來時將震驚世界,我們現在已經覺醒並逐步恢復力量,但美國無法承受這一事實。”

報道提及,中國有很多人與政府懷有一樣的想法,他們希望中國可以足夠強大,以捍衛自己的海洋主權。一位80歲的老人近日將自制的微型航母推下東海,他說:“中國有一艘航母不夠,十艘航母都不夠。看看現在中國的處境,日本還在欺負中國,它看中國還不夠強大,拿它沒有辦法。”他希望自己的孫子能夠看到中國成為海洋強國的那一天。(葛鵬)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