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武警優秀士兵相貌酷似許三多 16次參與打黑

2014年07月17日08:0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組圖:武警優秀士兵相貌酷似許三多 16次參與打黑
原標題:這不是許三多嗎?不是!他是武警戰士杜學成

“警營許三多”杜學成

杜學成,河南新鄉人,2008年12月入伍,現為武警廣東總隊惠州支隊四中隊特戰排一班班長,中士警銜,2次榮立個人三等功,4次被評為優秀士兵(士官),被支隊評為“愛兵精武標兵”、“軍事訓練標兵”、“優秀帶兵班長”。因酷似電視劇《士兵突擊》的許三多,加上他身上那股“不拋棄不放棄”的韌勁,戰友們都戲稱他為“警營許三多”。

剛剛進入警營的杜學成向著自己的“兵王”夢一步步邁進

夢想,如同號角,激勵士兵不斷拼搏,追尋成功的喜悅。

夢想,如同燈塔,引領士兵勇敢前行,實現人生的價值。

刀靠磨,鋼靠?,過硬素質全靠練!兵之初,他就有一個夢想——精武!

杜學成訓練場上的“許三多”(左二)

懷著對參軍光榮的向往,杜學成從家鄉武校畢業后直接來到警營。新兵連,他也像“許三多”那樣對很多東西懵懵懂懂,但身上那種永不服輸的拼勁和韌勁,始終堅持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讓人刮目相看。《士兵突擊》的熱播,更讓他成為身邊戰友討論的“熱點”、支隊官兵矚目的“焦點”。從那時起,杜學成就下定決心,要成為許三多那樣的“兵王”。在精武夢想的引領下,在榜樣力量的感召下,他默默地努力著、積蓄著。

分到機動中隊沒幾天,五公裡越野、射擊、器械體操訓練逐步展開,身體素質基礎扎實、而且有著六年武術功底的他,也偶爾感到力不從心。

“既然夢想飛得比別人高,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他自我加壓,每天堅持高強度訓練,別人做俯臥撐100個,他就咬牙多做50個、100個﹔別人徒手跑5000米,他堅持武裝越野5公裡、10公裡﹔據槍瞄准,別人練10分,他一趴就是半個小時,一個小時……

訓練場上的杜學成刻苦訓練是戰友眼中的“許三多”

苦練出成績,杜學成下連沒多久就被選入中隊反恐排,興奮和激動之余,他真切感受到身邊高手如林,自己不再是新兵連的“一枝獨秀”。攀登訓練、小組戰術等高危科目更讓他倍感壓力山大,反恐排武器裝備操作使用、性能參數讓他頭疼不已。論身體素質和體能,杜學成沒得說,可記東西是他的“短板”,每次軍事理論考核都是后面幾名,拿著厚厚的教材背記一天,第二天又忘掉一大半,反復幾天后,他深刻認識到實現夢想並非輕而易舉。

“我是為了夢想而來,絕不能輕言放棄,戰友們都在等著成為真正的“許三多”,我要像他那樣不拋棄、不放棄。”他把這段話寫在筆記本扉頁上。立說立行,他把休息時間壓縮到最短,除了完成白天高強度訓練,晚上別人鼾鼾大睡,他在挑燈夜讀﹔周末別人休息娛樂,他在研究揣摩……他還自費購買了十多本有關訓練、裝備方面的書籍和資料,抓住點滴時間潛心鑽研,寫下近五萬字的心得筆記和訓練日記。功夫不負有心人,慢慢地,他掌握了方法、學會了技巧,不僅可以蒙眼操作武器裝備,排除各種故障也是“手到擒來”,成為支隊出了名的武器操作“專家能手”。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之路在於堅持,當一個人有了信仰,追隨的腳步就會堅定有力。”對於信仰,杜學成有著自己的想法,“信仰就是堅持,就是永遠不拋棄不放棄。”他積極參加預提指揮士官集訓、反恐骨干集訓、狙擊手集訓,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強化訓練中。

水中蛟龍

他把每次訓練當成實戰,衣服經常干了又濕,失了又干,袖口、衣領、后背上都覆蓋上厚厚的一層鹽霜,手掌、肘部、腳底全是厚厚的老繭,有時甚至吃飯拿不起筷子、上廁所蹲不下腿。

水中擒拿訓練

吃得苦中苦、終得光榮花。靠著夢想的指引、信仰的支撐、自身的拼搏,他走上了各種“領獎台”,每次集訓都拿到“優秀學員”,每次處突反恐都有他的身影,代表支隊參加總隊狙擊手反恐比武,更是突破性地取得團體第四名、個人第五名的好成績,成為支隊當之無愧的“精武標兵”。

“精武標兵”杜學成訓練場上走在最前面

“精武標兵”的稱號凝聚了訓練場上的血與汗,更見証了執勤處突維穩中的生與死。

身為特戰排的班長,杜學成先后協助公安機關16次打擊黑惡勢力,抓捕犯罪嫌疑人37名,擔負城市武裝巡邏任務13次,連續6年圓滿完成火車站春運執勤任務。廣東省第13屆運動會、廣州第16屆亞運會和深圳第26屆大運會,都有他的身影。

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面對榮譽、鮮花和掌聲,杜學成顯得格外淡然。榮譽隻代表過去,精武路上沒有終點。

“我要繼續堅持我的精武夢,苦練本領、努力作為,用自己的如火青春托舉起更大的強軍夢想。”“警營許三多”如是說。(吳文亮 古劍忠)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