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港媒:中國新晉升將領更年輕不貪腐 有實戰經驗

2014年07月17日08:2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媒:習近平重視實戰派 晉升將領不貪腐更公平

  香港《南華早報》7月16日文章,原題:不貪腐、精通技術:習尋求解放軍新將領的品質 分析人士稱,中國軍隊最新一輪將領晉升表明,習近平主席正在努力培養新一代的軍隊領導人,他們接受過更好的教育,不貪污腐敗。

  過去一周來,晉升了20多名將領。他們相對年輕,有幾人曾在俄羅斯軍隊接受過培訓。還有少數將領曾於上世紀70年代末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有實戰經驗。

  最近一次晉升命令是昨天宣布的,兩名來自西藏軍區的軍官晉升中將軍銜。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和軍區政委刁國新曾在雲南參加中越戰爭。55歲的許是汶川大地震后首位率部挺進震中映秀鎮的解放軍少將。同樣得到晉升的還有海軍副司令員丁毅,他曾擔任“飛豹”戰機定型試飛團的團長。得到晉升的還有蘭州軍區和廣州軍區、東海艦隊的將領。所有這些軍官都是逐級晉升上來的,或來自於精英戰斗部隊,擁有跨部門多任務作戰能力。

  北京一名退休大校李杰(音)說,新一輪晉升表明,中國領導人將推動軍隊晉升走入正常軌道。所有買官賣官行為都將被嚴禁,“所有新晉升的中將年齡都在60歲以下,這是個好現象,意味著他們還有可能在到達63歲退休界限前獲得進一步晉升,成為軍隊的下一代領導人。”上海一名匿名退休大校說,對於晉升軍官才能的重視表明,習近平重視實戰人才,“我們希望,晉升體系將變得更加公平、更加干淨。”(米妮·陳  伊文)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