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興安盟森林支隊“微服務”暖兵心

2014年07月21日16:1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機關辦公樓擺放了樓層索引指示牌,讓來辦事的基層官兵不再暈頭轉向﹔后勤各類業務有統一印制的辦公流程圖,避免多跑“冤枉路”﹔官兵家中有急事難事,經核實情況后申請救助金可到財務室及時領取……近日,武警興安盟森林支隊后勤處推出的一系列以兵為本的“微服務”受到官兵一致好評。

今年年初,在該部后勤處與基層代表關於后勤保障工作對口協調會上,代表們紛紛點贊后勤處近兩年在營房改造遷建,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條件方面取得的成效。但在反饋會中,幾個細微問題,引起了后勤處長張垚的重視。有的官兵反映,每年軍裝發放,總有個別官兵不是欠發,就是不合體,總之一次性滿意的很少﹔部分營產營具壞了,中隊“四小工”修不了,打電話找保障分隊修理,卻常因修理員的各種理由不能及時解決和回復,很鬧心,問能怎麼解決?諸如此類。

對此,張處長表示:“做好后勤服務保障工作,既要著眼解決影響和制約戰斗力提升的大問題,更要投入感情協調和解決好官兵生活中的小問題,讓官兵一心一意鍛造滅火精兵,不為生活瑣事困擾”。

隨后,后勤處各股室對照各自職能,圍繞著力解決官兵關心關注的問題舉一反三,開展了后勤“微服務貼兵心”系列活動。在支隊后勤網開設“服裝調號交換平台”和“營產營具維修專欄”,及時回復官兵關切的問題﹔邀請駐地醫院專家,針對夏季防暑防疫和訓練意外傷,進行專項授課輔導。

此外,他們還一對一指導各基層單位營區綠化美化,扮靚了各單位警營﹔根據各基層駐地條件,給出了針對性的農副業生產指導,不僅滿足了官兵日常需求,還提高了經濟效益﹔定期邀請地方廚藝名家對各單位炊事員進行強化培訓,保証了官兵“舌尖”上的幸福。

后勤處制定出像這樣接地氣、暖兵心的30余項“微服務”,讓支隊官兵倍感警營溫暖如家。(劉曉波)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