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不愛紅妝愛戎裝 軍嫂棄高薪隨夫從戎比翼飛

2014年07月22日15:39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愛紅妝愛戎裝 軍嫂棄高薪隨夫從戎比翼飛

參觀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

  7月4日,空軍第三期空勤家屬通訊班學員順利畢業,奔赴部隊,走上任職崗位。這些天之驕子的另一半們,懷揣著獻身空軍的遠大理想特招入伍,踏踏實實學知識,一心一意強素質,用自身行動踐行著矢志軍營的無悔諾言,為丈夫的飛行事業提供堅強的后盾。

  隨夫從戎,矢志軍營不言悔

  某知名報社記者,月薪三萬﹔某大學副教授,研究生導師﹔某公司副經理……翻開空勤家屬班學員們入伍前的簡歷,她們的崗位讓人羨慕不已。然而,羨慕之余,她們給人的感覺最多的則是敬佩——她們毅然放棄優厚的待遇,響應部隊號召,跟隨丈夫參軍入了伍。

  為解決空軍飛行員的后顧之憂、增強他們的職業榮譽感、責任感和奉獻精神,空軍採取家屬特招入伍政策,使“天之驕子”們能更專注於飛行,從而有效提高空軍戰斗力。作為空軍家屬班的承訓單位,空軍工程大學信息與導航學院制訂了專門的培訓計劃,選派得力輔導員指導幫帶,讓她們盡早適應軍營生活,成為一名合格軍人。

  “放棄高薪,誓為從軍﹔放棄一線城市,獻身空軍事業……”從軍決心書上,她們庄嚴地寫下自己的承諾。

  “入伍之前,我不太理解丈夫的工作,整天在天上飛來飛去,時時刻刻都處在危險之中,當飛行員到底圖什麼?”學員小張向筆者述說著她的情感經歷,“然而,來到了部隊,來到了信院,感受著這裡的一切,我漸漸懂得了丈夫的選擇,從而也更加堅定了我跟隨丈夫獻身空軍的決心。”有著和小張類似經歷的人並不在少數,矢志軍營不言悔,穿上軍裝的她們用無悔諾言撐起了藍天驕子奮飛的翅膀。

  在和小張交談的過程中,筆者還了解到,空勤家屬班三分之一的學員都有孩子,年齡最大的孩子也隻有四歲。在信院學習的這段時間,她們幾乎不能與孩子見面,念子之情可想而知。“每當想念孩子的時候,我們就會去想當初為什麼參軍、為什麼入伍。”便會化思念為動力,專心致志地投入到學習培訓中去。

  “參軍入伍,就是為了能夠真正理解丈夫,更好地支持他們的工作,現在我們也是一名軍人了,又怎麼能拖丈夫的后腿呢?”“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還要做飛行員的妻子,還要參軍入伍!”話語間,這些空勤家屬的眼神裡透著幾分堅毅。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趙艷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