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27集團軍某旅營長射擊 10發彈均命中10環

2014年07月23日09:4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信念上膛 人槍合一

李年峰進行射擊示范 魏超攝

仲夏,塞外某靶場,第27集團軍某摩步旅分隊軍官射擊考核。

一營營長李年峰第一個登場。臥倒、瞄准、擊發……10發彈全部命中10環,彈著點散布不超過一元硬幣大小。

在場的旅長張東發揚起靶紙,當場宣布:誰能挑戰,贏者重獎!

俗話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可比武場上,勇氣固然可嘉,實力更加重要。和去年一樣,張旅長承諾的獎勵依舊沒能發出去。

這也難怪,李年峰可不是等閑之輩——當年,他為前來視察的上級領導進行速射演示,1分鐘內打中40個目標,受到領導的稱贊。

近觀這位營長,精壯、干練,目光炯炯有神。入伍20年,對武器槍械情有獨鐘。擔任營長后,他悉心鑽研射擊原理,總結射擊技巧,傳授射擊要領,先后帶出了“全軍愛軍精武標兵”秦健等一大批訓練尖子。

李年峰常對身邊官兵們說:“隻有信念上膛,才能人槍合一,隻有堅信自己‘能行’,才能干得好!”

李年峰是一個“善於總結的人”。近年來,他刻苦鑽研各種射擊方面的專業書籍,從《射擊學原理》到《十大經典槍擊案例》,一有時間就研究揣摩。

記者翻閱他的學習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記錄著各種心得體會。他悉心總結的一系列射擊口訣,朗朗上口、直擊要領。

步槍射擊動作要領,他總結了“七字訣”:兩肋平行左手托,右手裡合下后拉……均勻果斷向后扣,穩如泰山唯指動﹔手槍射擊要領,他形象地比喻:大臂如面條、手腕如鋼筋……

在熟練掌握射擊動作要領的基礎上,他進一步琢磨,發現了很多訓練中存在的與實戰脫節的問題。比如應用射擊,以往都是干部統一下口令,戰士們拿著槍往前走,看到出靶就臥倒射擊。這樣既不符合大綱要求,也不能滿足實戰需要。

“訓練就是打仗,要自討苦吃,才能苦中求進!”為此,李年峰在實彈射擊訓練中取消口令,讓戰士們自行選擇路徑﹔將靶子改為不定向活動靶,逼著戰士們學會預判。不僅如此,他還將頭靶的距離由80米后移至120米,逼大家學會調整瞄准點。

如今,在李年峰的悉心帶領下,一營實戰化訓練氛圍愈加濃厚。近年來,他帶領官兵先后取得了集團軍建制連海上射擊第一名、基礎課目比武輕機槍射擊第一名,個人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趙艷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