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卡梅倫批法對俄軍售 英報告反揭英亦對俄出口武器

2014年07月23日13:3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卡梅倫批法對俄軍售 英議會報告反揭英亦對俄供武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周旭】馬航MH17航班墜毀原因尚未明確,一些西方國家就將矛頭指向俄羅斯,英國首相卡梅倫還批評向俄羅斯販售武器的行為“難以想象”。不過就在卡梅倫發表譴責之后的短短幾小時,英國議會發表的一份報告就揭示出英國仍在向俄羅斯出口武器和軍用裝備的事實。

  據法新社7月23日消息,英國政府曾在今年3月保証,將停止對俄軍售,然而議會7月23日發表的報告卻指出,允許對俄軍售的251份許可証仍然有效,由此帶來的交易額至少有1.32億英鎊。

  據悉,這些許可証允許英國出口例如狙擊步槍、小型軍用彈藥、盔甲、夜視儀以及軍用通訊設備等,也可出口與編碼、譯碼相關的設備。

  相對251份仍然生效的許可証,僅有31份許可証被暫停或作廢,還有3份標明俄羅斯被永遠禁止成為出口目的地。

  報道稱,就馬航MH17航班墜落事件,卡梅倫對俄羅斯持強硬立場。英國和美國都質疑法國保持與俄羅斯兩艘軍艦交易仍然有效的行為,據悉,該合同價值12億歐元。卡梅倫稱,向俄羅斯提供軍艦對於英國來說是“難以想象的”,他還表示,所有歐洲國家都不應該向俄販售武器。

  報道指出,英國議會發布的這份報告明顯與政府的言論相矛盾。不過,英國政府發言人仍堅稱,武器限制沒有被放鬆。發言人說:“被保留的大部分出口許可都是商業用途的,所有許可都在重審中。”

  事實上,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也反問英國,“如果我沒搞錯的話,在倫敦有不少俄國金融寡頭”。他表示,英國人應該管好自家門前的事。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趙艷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