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中國軍校首次對中外媒體記者開放

2014年07月23日06:0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軍校首次對中外媒體記者開放

  本報北京7月22日電 梁文杏、姚瓊報道:今天上午,包括37家境外媒體69名記者在內的112名中外媒體記者走進盧溝橋畔的裝甲兵工程學院,參加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組織的第7次“中外媒體記者進軍營”活動。這是我首次組織中外記者赴中國軍事院校參訪。

  在當天活動中,中外記者集中觀看了反映裝甲兵工程學院建設歷程的視頻短片,裝甲兵工程學院院長徐航從學科體系、教學科研條件、軍事基礎訓練、裝備教學等方面介紹了學校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隨后,記者們在基礎實驗樓觀摩了正在進行的實驗課程。讓大家最為興奮的是學員操作裝甲車輛的展示。在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十輛裝甲車迅速駛出,靈活地通過S形限制路、雙直角限制路、崖壁等各種險要地形,並且在高速行駛狀態下完成快速轉向。“學會駕馭坦克對於學員來說絕非易事。”徐航說,在裝備保障綜合演練中,學員不僅要有裝備操作技能,還得具備相當的信息素養、指揮能力和聯合意識。

  “這次活動很精彩。”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駐京首席記者麥笛文,已在中國工作8年,曾經多次參加“中外媒體記者進軍營”活動。他認為這種向外界的公開展示體現了中國軍隊的自信。

  “軍校學員的素質代表了我們軍隊的未來。”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說,“自2008年以來,我們每年‘八一’節前夕都會組織中外媒體記者赴人民解放軍基層部隊參觀採訪,這項活動已成為外界了解中國國防和軍隊發展建設情況的一個窗口。”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