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在亞太兵力增加6% 增加部署核潛艇和F-22戰機

2014年07月24日13:1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美國海軍“夏洛特”號核潛艇。
資料圖:美國海軍“夏洛特”號核潛艇。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7月23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在北京發布了《2013美國軍力評估報告》(民間版)和《2013年日本軍力評估報告》(民間版),這是中國民間智庫第三次發表國別軍力評估報告。報告就美國目前的軍事實力和兵力部署情況做了詳細說明,指出美國各軍種繼續穩步落實其裁減計劃、減少駐歐和中東東亞兵力並繼續落實亞太“再平衡”戰略。

報告稱,2013年美國繼續進行規模結構調整,以“效率”換“規模”,以“優”補“缺”,截至2013年9月,美國武裝力量總兵力為297.5萬人,其中現役部隊137.2萬,后備役部隊83.6萬人,駐美本土109.85萬人,駐海外27.35萬人。

報告認為,2013年美國繼續貫徹“減費增效 質量建軍”的基本方針,其軍事實力和兵力部署呈現以下四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穩步實施裁減計劃,兵力規模大幅下降。2012年美國武裝力量總兵力為307.1萬人,2013年減少到297.5萬人,兵力規模減少約3%。其中現役部隊減少3.8萬人,后備役部隊減少2.3萬人,文職人員減少3.8萬人。

二是繼續落實亞太“再平衡”戰略,加強太平洋地區兵力部署。美國“再平衡”戰略要求美軍在2020年前將60%的軍事力量都部署到亞太地區。為落實這一戰略計劃,2012年美軍在太平洋地區部署了14.54萬人,2013年增至15.41萬人,兵力規模增加約6%。其中,陸軍減少900人,海軍(含陸戰隊)增加8800人,空軍增加800人。

三是減少駐歐洲和中東中亞兵力,滿足向亞太“再平衡”的需要。2012年美軍駐歐兵力為8.95萬人,2013年削減為7.43萬人,削減幅度約為17%。美軍駐中東地區兵力將按計劃到2014年減少至3.4萬人。

四是部署更先進的武器裝備,提升常規威懾能力。在海上力量方面,美軍在日本和關島更換部署了最先進的核潛艇、導彈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計劃2014財年再向關島部署1艘核動力攻擊潛艇。在空軍方面,為“華盛頓號”航母編配了最先進的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向日本部署了24架MV-22型偏轉翼飛機、6架P-8A新型反艦巡邏機和部分MH-60R/S型直升機。在夏威夷和阿拉斯加部署了60架F-22戰斗機,並計劃在2017財年在日本部署F-35戰斗機。同時為加強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防御能力,美國西海岸、關島和東南亞進行了反導能力部署,防范敵對國家的彈道導彈攻擊美國領土及盟國。(實習生 徐金玉)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