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四川省總隊醫院非現役不戴“空頭銜”

2014年07月24日16:3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警四川省總隊醫院非現役不戴“空頭銜”

日前,在武警四川省總隊醫院急診科的一次支委會上,非現役黨員支委小趙對一名現役護士半年評為優秀黨員推薦對象投了反對票,並說明了自己反對的原因,她的意見最終被科室黨支部採納。這是該醫院黨委狠抓非現役黨員支委帶來的新氣象。

“近年來,非現役公勤人員和其他聘用人員在內的非現役人員加入到軍營‘黨員之家’,給黨組織注入了新鮮血液。”該醫院政委王繼紅介紹說,非現役黨員支委是從“局外人”到“主人翁”轉變。醫院黨委在各科室調研時發現,個別非現役黨員當選為本科室黨支部支委成員后,發現問題不報告、支委會上甘當配角、走過場等現象普遍存在,非現役黨員支委成了“空頭銜”,嚴重制約了醫院科室黨組織的建設和醫院發展。對此,醫院黨委專題組織開展非現役黨員學習《黨章》、《黨支部工作條例》等法規制度,定期在醫院局域網上公布“非現役黨員支委”履職盡責情況,並作為創先爭優的依據。同時,醫院結合本科室黨員隊伍的文化素質及思想特點,科學制定好非現役黨員支委的個人學習計劃,不斷提高他們的理論水平。在此基礎上,在工作中給非現役黨員支委壓擔子,廣泛開展“好建議”評比活動,建立講評獎懲機制,切實增強他們干好工作的內在動力,讓“非現役黨員支委”真正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責。

該醫院黨委還要求各級黨組織必須及時了解掌握各種法規制度,並結合擔負的任務和本科室黨員的實際情況搞好分類指導,強化教育管理,不斷總結新鮮經驗,才能“入山問樵,入水問漁”,切實提高黨員隊伍建設的水平。(胡錦 李華時)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