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政府文件:無確切証據 可將任何人視為恐怖分子

2014年07月24日16: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政府文件:無確切証據 可將任何人視為恐怖分子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23日,一份泄露的美國政府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可以在沒有確切証據的條件下,將任何美國人或者外國人列入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在美國國家反恐中心的規程中,任何人一旦被列入黑名單,將無法找出他們為何被視為可以人員,甚至連一些已經死亡的人的姓名都留在名單中。

  總統奧巴馬政府推出的新規定,顯示美國政府正在擴大監視恐怖分子的數據庫。對添加人員進入黑名單擴大了權限。

  被列入黑名單的人員將被限制乘坐飛機,不在禁飛名單中的,將接受額外的搜查和安全監察。

  據報道,恐怖分子黑名單人數在近幾年急劇增長,自2009年到現在,已經達到了150萬人。

  人權團體對觀察名單進行了抨擊,稱美國政府建立了一個不負責任的、過於寬泛的系統。

  然而美國國家反恐中心則宣稱,觀察名單是減少恐怖襲擊的有效工具,這個名單經常被審查。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