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我軍部隊戰場立功不再“秋后算賬” 陣地上發軍功章

2014年07月24日04:4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戰場立功表彰不再“秋后算賬”

陣地上,二營教導員龐宗山(右一)代表旅黨委為許章淼戴上軍功章。胡永輝攝

“經旅黨委研究決定,給予表現突出的二連下士許章淼等4名個人記三等功1次……”7月8日,第13集團軍某旅“戰時表彰大會”在硝煙還未散盡的演習陣地上召開。讓許章淼沒想到的是,他剛剛帶領“攻堅組”完成戰場轉移任務,胸前就戴上了金燦燦的軍功章。

就在表彰大會召開的數小時前,該旅某新型導彈發射陣地因被“敵”偵測到具體方位,指揮部決定立即進行戰場轉移。然而,導彈裝備由眾多精密儀器組成,稍有不慎就會影響其精確性,官兵一時為山路機動途中的裝備加固、減震發起了愁。緊急時刻,入伍前曾是裝卸工人的下士許章淼主動請纓,採用“減震加固術”,解決了精密儀器在山間土路上的運輸難題。部隊抵達集結地域后,指揮部再次採納許章淼提出的“五步卸載法”建議,使裝備卸載時間縮短了近20分鐘。也正是得益於許章淼的妙招,部隊出人意料地迅速展開作戰部署,出其不意給“敵”以重創。

戰斗剛剛結束,該旅黨委決定趁熱打鐵,對前期演訓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個人給予表彰,以更好地激勵官兵崗位建功。經綜合考評,許章淼等4名個人火線立功,其余24名官兵獲得通令表彰。

汗還在身上淌,軍功章就已戴在了胸前。接過一枚枚金光閃閃的軍功章和一本本墨跡未干的獎勵証書,官兵的熱血再次沸騰起來。

“訓練表彰獎勵工作具有很強的時效性,適時的鼓勵,能讓官兵始終保持高昂的訓練熱情。”剛剛宣布完表彰通令的旅政委時天聃介紹說,今年野外演訓任務節奏快、戰況多、條件苦,官兵發揚英勇頑強、連續作戰的戰斗作風,一心瞄准實戰練本領,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獻身強軍實踐,涌現出許多感人故事。他們及時用“榮譽之光”點燃“能打仗、打勝仗”之火,改變了以往年終歲尾才評功評獎的慣例,更有利於發揮表彰獎勵的激勵功能。

突出表彰獎勵的時效性,讓官兵胸中的打贏之火越燒越旺。“95后”新戰士林超激動地說:“看著一個個戰友披紅花、戴獎章,自己熱血賁張。我要在下一階段演習中刻苦訓練,爭取自己的胸前也能戴上軍功章。”(■余政龍 周 銳)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