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四總部軍委紀委發出通知要求

強化剛性措施清理離退休干部違規住房

王彬

2014年07月26日07:4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強化剛性措施清理離退休干部違規住房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王彬報道:經習主席批准,四總部、軍委紀委近日聯合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干部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軍委決策指示,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進違規住房清理,確保清退務盡、不留死角。

  《通知》指出,全軍違規住房和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清理工作開展以來,各級黨委領導堅決貫徹,精心組織實施,取得了明顯成效,但也有一些離退休干部沒有按規定騰退多佔多購的住房、退交多佔用車輛,影響了清理工作整體推進。

  《通知》重申明確,一個家庭在同一城市原則上隻能住用一處不超過本人職級標准的公寓住房,住用兩處以上累計面積超過本人職級標准的應予騰退或調整﹔異地任職配偶已隨遷的,原住房一律騰退。本人或配偶在駐地已購買軍隊或地方房改房、離退休干部已安置住房,仍佔用的公寓房必須騰退﹔已購買房改房面積未達本人購房面積標准的不予退房,符合條件的給予貨幣補差,購買了兩處以上房改房其中一處已達標的隻能保留一處﹔均未達標的可保留兩處累計面積接近本人購房面積標准的住房,其余住房由售房單位按原出售價收回,收回的住房裝修費不予補償。

  《通知》強調,2006年以來認定應當騰退的住房、簽訂騰退承諾書未兌現的﹔安置住房建成后交付個人使用、軍職以上干部裝修期超過一年半、師職以下干部裝修期超過一年原住房仍未騰退的﹔退休(免職)后異地安置住房已建成入住、在原任職地人大或政協工作離職后仍未騰退的﹔安置住房入住后以保障關系未轉移、未審定安置去向、退休未移交等為由多佔多購住房的﹔遺孀子女已購買住房或在軍隊或地方已有住房仍佔用已故干部住房以及其他違規多佔多購住房的,必須堅決予以清退。逾期拒不騰退的,按同地段商品房市場租金最高價格計收房租,由財務部門從本人工資中直接扣除﹔暫停各種服務保障,中止福利發放﹔對拒不騰退住房的遺孀和子女,向當事人所在單位通報情況,必要時採取行政或法律手段予以清退。

分享到:
(責編:耿聰、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