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西安警備區多措並舉抓好高學歷青年征集

2014年07月29日10:0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為提升高學歷青年征集比例,西安市警備區針對駐地高校眾多,大學生兵員富集的優勢,充分利用駐地人才市場、教育博覽會和“高校預征宣傳周”等活動,聯合市教育局、人社局等單位把征兵宣傳引入大學生中間,取得了良好成效。

西安有普通高等院校、民辦及其他高等教育機構73所, 在校大學生120余萬人,高學歷兵員潛力巨大。為提升兵員征集質量,從3月份開始,市征兵辦在全市開展了“2014年‘高校預征宣傳周’”活動,他們從駐軍官兵、市民代表中精心挑選了5名宣講成員,先后在8所高校進行征兵動員巡回宣講,組織2880余名高校適齡青年參加宣講會。西安警備區政治部還聯合市委宣傳部印制了大學生征兵宣傳工作手冊,人手一冊。各高校在警備區的指導下,積極加強校園軍事文化建設,扎實開展了“五個一”活動(一次政策咨詢、一堂典型報告、一堂集中宣傳、一次黨團活動、一條征兵宣傳短信)。另外,他們在更新和完善西安市征兵工作網站的基礎上,還在各大高校校園網上開辟征兵宣傳專欄,個別人武部還開通了征兵微信公眾服務平台,極大的拓展了宣傳途徑,增強了宣傳效果。

針對當前大學畢業生多,就業壓力大的實際,西安市征兵辦公室依托西安市人才服務中心定期組織的求職招聘會,採取借用展位、固定設點、統一組織、區縣輪班,以及在西安人才網開辟征兵工作專欄的方法,開展面對面式征兵宣傳,市、縣(區)兩級兵役機關派出熟悉征兵工作法規政策的骨干,專門在宣傳展位接受適齡青年對征兵事宜的咨詢解釋說明,真正把法律法規講明白,把優待政策講清楚,把部隊吸引力講充足,讓適齡青年及家長認識到當兵不吃虧、有作為、不后悔。同時,他們注重貼近大學生學習生活實際開展思想發動,使當兵有責、當兵受益、當兵成才成為大學生的人生追求。西安市征兵辦公室以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答疑、接收預征報名的方式,提升征兵工作相關法規制度、政策條件、征集程序的知曉率,讓征兵政策程序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為提升大學生入伍的光榮感和自豪感,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他們還在全市深入開展強軍優屬辦好九件實事活動、突出參軍光榮宣傳上下功夫,協調地方領導共同到軍屬家中走訪慰問、懸挂“光榮軍屬”牌飾、在全市評選百名模范軍屬,通報表彰2014年度立功受獎人員名單等活動,營造“一人當兵,全家光榮”、“一度當兵,終身光榮”的濃厚氛圍。市征兵辦利用重大節日,積極協調駐軍和組織基干民兵,深入廣場、社區、學校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宣傳展示軍隊和軍人良好形象,影響和感召適齡青年。各區縣人武部會同宣傳、民政等職能部門,匯編征兵工作政策法規,印制成布告和宣傳畫張貼到每個社區、學校、集市和重要交通路口,利用現代傳媒滾動播報征兵信息,深入大、中學開展專題報告講座。除此之外,他們還在西安市地方主流媒體開辟專欄,加大對軍營生活的宣傳力度,重點對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新成就、軍營生活的新變化、軍人成才的新典型進行宣傳,讓適齡青年和家長認識到部隊是適齡青年成長成才的大學校,增強軍營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吳旭 常超 王洋)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