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西安征兵辦談軍版小蘋果:主旋律不一定就要高昂

2014年07月30日06: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安征兵辦談軍版小蘋果:主旋律不一定就要高昂

  最近,由西安市征兵辦根據神曲《小蘋果》制作的征兵廣告爆紅網絡,被網友稱為“萌”系征兵代表作。視頻截圖

  最近,由西安市征兵辦根據神曲《小蘋果》制作的征兵廣告爆紅網絡,被網友稱為“萌”系征兵代表作。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閆欣雨 實習生楊雨奇)“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這是最近被稱為神曲的《小蘋果》的歌詞,輕鬆歡快的旋律迅速紅遍中國。

  27日,根據這首當紅歌曲改編的軍版《小蘋果》登陸國防部網站,這一由西安市征兵辦制作的征兵宣傳片迅速躥紅網絡,這一作品也被網友稱為“萌”系征兵代表作。

  全國征兵辦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軍版《小蘋果》是全國征兵辦公室首次在全國范圍內征集征兵宣傳的視頻作品之一,所有征集的視頻作品將通過網絡進行投票評選。

  在中國軍網的投票區,記者看到,截至昨天下午5點,軍版《小蘋果》投票數為8780票,位列第四。

  昨日,據西安征兵工作人員回應新京報記者稱,他們做視頻短片進行征兵宣傳已不是第一次,去年當地還制作了一部名為《責任與榮譽》的征兵宣傳片,反響也非常好。

  ■ 揭秘

  視頻受眾瞄准大學生等群體

  在中國軍網對軍版《小蘋果》征兵宣傳片的介紹中寫道:“我們青春,我們追夢!每個青春,都有精彩的權利!誰說軍營不時尚?走吧,當兵去!讓每個安寧的黃昏黎明更加溫暖。進軍營!讓我們關於青春的所有激情永遠不離不棄!”

  西安征兵辦工作人員介紹說,當時他們看了《小蘋果》歌詞,覺得可以有很多理解方式。“我們可以把‘小蘋果’理解成祖國、部隊的火熱生活、家鄉的父老鄉親,也可以是我們戰士家裡的另一半,所以把這首歌曲做成征兵宣傳片,借小蘋果本身所蘊含的巨大魅力,讓它承載征兵宣傳的信息,毫無違和感。”

  該工作人員說,片子的受眾是大學生、高中畢業生等這樣的年輕人群體,他們希望能把年輕人的目光吸引到軍營來。從形式上要直觀,視覺沖擊力要強,要喜聞樂見。從內容上要新穎,有年輕人感興趣的點,有針對性。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今年全國征兵工作在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不征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對高素質應征青年的年齡也有所放寬。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國防動員系后備力量建設教研室主任黃相亮對新京報記者介紹,從去年征兵時間調整到畢業季來看,當前征兵是趨向於征集高素質兵員的。

  ■ 回應

  “對新鮮事物要寬容接納”

  由於《小蘋果》當前強大的感染力,兩天時間內軍營版《小蘋果》點擊率已超200萬。

  從網上評論來看,很多網友表示,看了這個視頻之后,很想參軍,也有抱怨說很遺憾自己視力不夠,超齡了不能參軍。但同時有人質疑,視頻是不是不夠嚴肅?

  針對網友上述的意見,昨日,西安征兵辦工作人員說,軍版《小蘋果》的點擊率非常高,有評價說明有關注。並非所有主旋律的東西就一定是高昂的、激奮的,它同樣可以是輕鬆的形式。其實隻要你熱愛這個東西,不在乎用什麼形式,都是美的。

  該工作人員表示,隨著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嶄新的時代,部隊的基層建設水平不斷提高,官兵的知識結構能力素質也在提升。軍隊的業余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對新鮮事物同樣持寬容的態度,所以對這種創新形式也是一種包容而寬鬆的態度,我們要向青年人展現一種真實的部隊生活。

  據新京報記者統計,當前中國征兵宣傳方式主要有制作海報展板、宣傳車、橫幅、宣傳片、動畫、電視台滾動播出征兵訊息、動員宣講、發短信或宣傳單等形式。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