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孟祥青:朝試射導彈警告韓美 或有擦槍走火可能

2014年07月30日09:2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孟祥青:朝試射導彈警告韓美 或有擦槍走火可能

據朝中社6月3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進行了戰術導彈發射訓練。

7月27日是朝鮮戰爭停戰61周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參加一系列慶祝活動,並在此前一天親自指導了針對駐韓美軍的導彈試射。這是今年以來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第13次發射包括火炮、火箭和導彈在內的發射體。

那麼,朝鮮的導彈遠程打擊能力究竟如何,接連不斷的試射行為又會給半島局勢帶來哪些影響?相關話題,記者採訪了軍事專家孟祥青。

朝鮮導彈的遠程打擊能力尚不成熟

金正恩26日指導了部隊導彈發射訓練,並評價說,火箭性能“完美無缺”。另外,朝鮮軍方高層表示,一旦受到威脅,朝鮮將發射攜帶核彈頭的火箭,打擊目標包括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和主要城市等等。

孟祥青指出,朝鮮導彈的短程和中程技術相對成熟,但是遠程打擊能力尚不成熟。

目前,朝鮮是世界上擁有自主研發導彈,特別是自主研發戰略導彈能力的少數國家之一,而且朝鮮的導彈力量,基本上已經形成了一個規模,建成了一支獨立的力量。

朝鮮發展導彈是從上個世紀六十世紀中期開始的,最開始它是接受蘇聯的援助走上了研發導彈之路。冷戰時期總的來講,朝鮮導彈的發展步子比較慢,那麼冷戰結束以后,由於朝鮮受到種種的國際壓力,所以,它基本走了一個自主研發的道路。

目前來講,朝鮮已經形成了一系列的導彈能力,比如說短程導彈、中程導彈比較成熟了,有飛毛腿系列,但是它的遠程導彈能力雖然外界都在猜測,有人說它能打到一萬公裡,有人說七八千公裡。

但是,根據各方面的資料表明,朝鮮的遠程打擊能力,目前還不太成熟,但它的一些中程導彈,據朝鮮自己講,也可以發射生物武器、化學武器,甚至也可以裝核彈頭。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