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或退出美俄中程導彈條約 奧巴馬致信普京施壓

2014年07月30日10:4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或退出美俄中程導彈條約 奧巴馬致信普京施壓

據美國之音網站7月29日稱,俄羅斯和美國遵照冷戰期間簽署了《中程導彈條約》的條款,兩國銷毀了大約2700枚中程導彈。然而俄方在一年前表示,俄羅斯有可能退出條約。美國現在指責俄羅斯違反條約。

美方聲稱,早在2008年,俄羅斯就測試了地面發射的射程為500至5500公裡的巡航導彈,而這種實驗是美俄中程導彈條約命令禁止的。美國總統奧巴馬28日就該問題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稱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29日說,俄羅斯對美國指責的回應令人不滿。美方打算就此事向俄羅斯施壓,因為美國相信,遵守該條約是美國明確的國家安全利益。

美國國務卿克裡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通電話商討此事,但是俄羅斯外交部對於美國的批評未予置評。

1987年美俄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沒有終止日期。但在一年前,俄羅斯前國防部長、普京總統現任辦公廳主任謝爾蓋·伊萬諾夫提出了俄羅斯退出條約的可能性。他在接受俄羅斯一家電視台採訪時說道,“一方面我們簽署了協議,我們會遵守。但是,這份協議不可能永遠有效。”他說,美國不需要中程導彈,因為中程導彈隻能用來攻擊美國兩個親密的盟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時,普京總統說,陸基巡航導彈對美國而言無關緊要,但是“我們所有的鄰國實際上都在研發這個系統”。

普京說,為了“俄羅斯現代化”的目標,27年前做出的終止使用陸基巡航導彈的決定是有爭議的。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