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將領稱中國參加環太軍演非常好 兩軍關系融洽

2014年07月31日08:5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將領稱中國參加環太軍演非常好 兩軍關系融洽

據法新社7月29日報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稱贊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是朝著解凍美中兩國緊張關系的方向邁出步伐,認為中國的參演進行得“非常好”。

外媒稱,中國海軍派出4艘艦船及約1100名海軍官兵首次參加了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

在美中關系高度緊張之際,中國參加此次演習被認為是向前邁進了一步。

“我認為進行得非常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羅伯特·托馬斯在新加坡告訴記者。

華盛頓謀求增強其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北京則設法強調它對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爭議領土的主權聲索,在這種情況下,美中兩國日益不和。

報道稱,上周,中國向正在舉行環太平洋軍演的夏威夷附近公海海域派出了一艘偵察船,以此提醒人們:亞洲巨人和西方超級大國之間的關系仍然令人擔憂。

另據彭博新聞社網站7月30日報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羅伯特·托馬斯中將表示,中國在太平洋上的海上演習數量增加是“自然演化”,隨著中國海軍的能力提升,這些演習會越來越復雜。

29日在美國和新加坡“戰備與訓練合作”雙邊海軍演習開幕式上,托馬斯告訴記者,中國預計會在該地區“穩步推進”演習。

他說:“這是中國海軍的自然演化,其專業水准在提高,能力也在提高。大家應當預料到會有更多演習,而且坦率地說,是更加復雜的演習。”

中國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演習可能會增添與鄰國圍繞領土爭端的緊張氣氛。

“一方面,這是在測試軍備,但另一方面,這也具有挑舋性,”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美國項目協調人埃文·雷斯尼克說,“美國方面的語氣和緩令人關注。這也許是試圖讓海上保持平靜。”

托馬斯的言論表明,在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之后,美國謀求著眼於軍事合作的潛力。

“我們經常和他們在同一片公海活動,”托馬斯表示,“從第七艦隊的角度看,我們與中國海軍的關系非常融洽,非常專業。”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