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發言人回應“軍演對於民航航班的影響”

2014年07月31日15:2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表示,軍事活動一定程度影響航班運行,應該說是客觀存在的,各國概莫能外。針對近期演習,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專門派出督導檢查組,採取了提前向社會和航空公司發布相關信息,調整優化空域結構,加強軍民航空管運行協同配合,實施精細化運行管理,適度限制非定期航班飛行等多項措施。通過軍隊、民航、航空公司以及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大限度減少了對民航航班包括國際航班在內的影響。

記者:近日,大家都關注到解放軍在東海進行的軍演,也關注航班延誤的消息。之前國防部表示過,軍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原因,請問軍演對於航班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因此造成的航班延誤佔總的航班延誤的百分比又會有多少?

耿雁生表示,關於東南沿海方向的實兵演習,國防部之前已經對外發布了消息。軍事活動一定程度影響航班運行,應該說是客觀存在的,各國概莫能外。這次演習,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專門派出督導檢查組,採取了提前向社會和航空公司發布相關信息,調整優化空域結構,加強軍民航空管運行協同配合,實施精細化運行管理,適度限制非定期航班飛行等多項措施。通過軍隊、民航、航空公司以及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大限度減少了對民航航班包括國際航班在內的影響。國內外航空公司、廣大乘客和社會各界給予了理解和支持,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記者:軍演或多或少會對民航產生一定影響,現在軍演還在進行當中,請問國防部和民航局方面有沒有作進一步的溝通?

耿雁生: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軍事演習對航班飛行的影響,軍隊和民航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在演習前,軍隊及時將演習情況通報了民航部門。按照分工,民航局和國防部分別發布相關消息,軍民航空管部門採取了新辟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計劃等措施。國家空管委辦公室也派出多個軍地聯合工作組,到繁忙地區和機場進行督導和協調,這樣一些工作確保了空中飛行安全和飛行秩序。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