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18批護航編隊為官兵舉辦集體生日晚會

2014年08月16日10:2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印度洋8月16日電 8月14日晚,行駛在印度洋阿拉伯海上的長白山艦,艙內一派歡笑盈盈、其樂融融的祥和景象。這是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在向亞丁灣任務海域航渡途中,首次為官兵舉辦“海上集體生日”晚會。

五顏六色的彩燈、氣球高高懸挂,官兵自制的生日蛋糕、長壽面魚貫而來……當從編隊指揮員張傳書手中接過生日賀卡的那一刻,長白山艦維吾爾族女兵迪麗努爾激動不已:“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過生日。雖然家人不在身旁,我卻擁有首長的關心、戰友的祝福。曼拜合提裡克(維語我很幸福)!”

雖說已是第三次參加護航了,可對特戰隊員范盼盼來說,這樣的集體生日同樣也是第一次:“前兩次護航,我都沒趕上過生日,看到別人一起吹蠟燭、切蛋糕,別提多羨慕了,今天終於有了這特別的經歷!”

到切蛋糕的時刻了,伴著戰艦在風浪中的搖擺,美麗的燭光在一張張笑臉間搖曳閃動。官兵們悄悄許下各自的心願:祝遠方的父母身體健康,祝家中的妻兒平安幸福,祝我們的護航征程一路順利……祝福聲中,不少人已是熱淚盈眶。

據了解,為緩解護航官兵的寂寞和思鄉情緒,編隊將在每個月的中旬為當月過生日的官兵舉辦集體生日晚會,並向他們遞上一張生日賀卡、送上一句祝福寄語、拍攝一張紀念合影,進一步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

“金杯銀杯斟滿酒,雙手舉過頭……”隨著蒙古族女兵薩仁高娃獻上的一首《祝酒歌》,生日晚會被推向高潮。官兵們共同舉杯,分享這個特殊日子裡的喜悅。記者發現,大家喝的都是飲料。“編隊一路航行一路訓練,明天還將組織直升機晝夜起降,為了更好地訓練和值更,我們執行了‘禁酒令’!”直升機組保障兵趙馨隆幽默地說。

青春的航跡追隨戰艦劈波向前,年輕的水兵在風浪中茁壯成長。不到1個小時,生日晚會在歡快的氣氛中結束。明天,護航官兵們將繼續以挺拔的身姿和昂揚的斗志破浪前行,駛向亞丁灣。(肖永 甘俊)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