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花錢必問效,低效必問責 

全軍優化公務事業經費標准

2014年08月20日03: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倪光輝、張曉祺)全軍優化公務事業經費投向投量,擴大標准化供應范圍,將建立起一套與部隊使命任務相銜接,集供應、消耗、管理於一體的經費標准體系,推動標准經費管理由粗放式向科學精細轉變,做到“花錢必問效,低效必問責”,切實把后勤保障質量效益提升到新的水平。這是記者從全軍標准經費供應管理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目前,新的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准,涵蓋5大類、30個科目、1.1萬多個標准項目,覆蓋全軍所有團以上單位和各類人員,更加科學有效保障部隊養兵過日子,在源頭上防止經費分配使用中的腐敗和浪費,加快了財力向戰斗力的有效轉化。

  據了解,這次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准調整,以保障部隊合理需求為基礎,分區分類分層確定標准,增強經費保障透明度,從嚴控制非急需和行政消耗性費用。注重引導財力資源優化配置,堅持向戰斗力聚焦,連續提高軍事訓練、人才培養等與戰斗力生成直接相關的經費供應水平﹔積極支持軍隊重大改革,及時建立社會化保障、醫療保障制度改革和非現役人員待遇等經費標准﹔向雷達、邊海防等條件艱苦、基層一線部隊傾斜,大幅度提高艱苦邊遠地區人員補助標准,以及基層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裝備購置維修等標准經費﹔堅持以人為本,健全完善軍人傷亡、退役醫療、養老和意外傷害保險制度。新的公務事業經費標准,通過將經費按標准直接訂到單位、項目和人員,確保經費分配管控公開透明。

  同時,軍隊公務事業經費開支將推行績效管理機制。要創新保障模式,大力推行集中採購、集中支付、集約保障。要推行績效管理,強化績效理念,形成具有軍隊特點的績效管理模式,要將經費監管末端向產出和效益延伸,切實把后勤保障質量效益提升到新的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20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袁勃、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