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首支殲-10部隊創百余項第一 可全疆域作戰

2014年09月02日08:0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突破訓練難題敢擔當

資料圖:殲10戰機

8月上旬,4名剛剛改裝的新飛行員駕駛殲-10戰機,千裡跨區赴西北打靶,4發全部命中空中目標。此前不久,該師殲-10戰機首次出國參加中巴空軍聯合訓練,空軍首屆“金頭盔”飛行員彭禮忠等靈活運用技戰術,在強強對抗中贏得友軍同行的稱贊……今年入夏以來,成空航空兵某師牢固確立戰斗力標准,勇於攻難克堅,先后突破多個實戰化訓練難題,部隊信息化條件下的實戰能力又有新的提高。

這個師是全軍首支裝備殲-10戰機的部隊,連續創造了新型戰機作戰訓練的百余項“第一”,快速形成了全疆域作戰能力。全師官兵對於戰斗力標准立起來落下去有一個清醒認識:使命面前敢擔當、困難面前敢碰硬、強敵面前敢亮劍。

敢的背后是擔當——東赴遠海、西征大漠,夜間空戰、低空突防……大項任務繁重,但部隊訓練難度一絲沒降。一次重大飛行任務期間,該師一架戰機因機械原因導致嚴重飛行事故,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壓力。盡管如此,在作出事故結論后,他們便立即重返藍天,以“秒米不差”的高標准完成了任務。

敢的背后更是求索——他們針對殲-10戰機技戰術特點,自主研發了戰機視頻回放系統、飛參智能判讀系統等17個訓練、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統,其中,“殲-10戰機戰術訓練評估系統”榮獲軍隊科技進步獎一等獎,有效支撐了部隊進行第一次高原夜訓、新型導彈邊界作戰效能實射等探索性實戰化訓練。在空軍首屆“金頭盔”比武中,該師一舉攬下3冠。

一位將軍感慨地說,以敢闖雷區的大無畏精神突破訓練難題,這才是中國空軍飛行員應有的擔當!(徐邊春、特約記者朱謙禮)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