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ARJ21飛機MOC8試驗圓滿完成 比計劃提前54天

2014年09月02日10:4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RJ21飛機MOC8試驗圓滿完成 比計劃提前54天

據中國商飛網站報道,近日,“MOC8最小飛行機組”試驗取得成功,至此,歷經三年准備、半年執行的MOC8系列試驗圓滿結束,並且比計劃整整提前54天完成了全部試驗科目,保証了ARJ21-700飛機在取証道路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ARJ21-700飛機全動模擬機自從2010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以來,客服公司根據型號研制進度和CCAR-60部要求,對其進行了多次升級,確保模擬機保持高質量、高強度的使用狀態。

為了滿足MOC8試驗需求,做足試驗前的准備工作,客服公司相關人員兩次赴模擬機制造商加拿大CAE公司協調MOC8模擬機開發技術問題及工作方案,保障了試驗的硬件條件,進而發揮出模擬機最大的效能和優勢。

從4月18日起,ARJ21-700飛機MOC8試驗先后完成了風切變規避導引試驗、不可控高推力(UHT)試驗、最小飛行重量試驗、飛控和系統故障試驗、最小飛行機組試驗等,所有試驗均順利完成,全面考察了飛機的性能和狀態。

試驗期間,飛行訓練部對試驗工作進行了周密部署,設計、試飛工程師、模擬機維護工程師相互配合,克服連續大動作飛行帶來的不適,保証試驗按計劃進行。

“以前的模擬機比較簡單,所謂的視景也只是用攝像頭跟著類似沙盤的實物拍攝,如今ARJ21的全動模擬機已經完全數字化,全動模擬機和真機的差異微乎其微,完全可以達到D級的訓練級別。”客服公司飛行教員的謝遠征對於當前模擬機的訓練條件和狀態非常有信心。

通過奮戰MOC8的實戰演練,客服公司贏得的不僅僅是一次次的關鍵試驗科目,更是贏取局方信任與客戶滿意度的重要砝碼。國際一流的客戶服務也必將成為“中國制造”向世界亮出的又一張漂亮名片。

鏈接

MOC8試驗,又稱模擬機驗証試驗,主要是通過在飛行模擬機上開展科目試驗來驗証飛機的各項性能,進而表明適航條款的符合性。MOC8試驗是ARJ21-700飛機審定試飛的重要部分,也是飛機取得型號合格証必須完成的一項關鍵試驗。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