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天舟貨運飛船初樣通過考核 轉入正樣研制階段

2014年09月02日10: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舟貨運飛船初樣通過考核 轉入正樣研制階段

據香港中評社北京9月1日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網報道,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及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在北京聯合組織召開了貨運飛船轉正樣評審會。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牛紅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與會專家聽取了貨運飛船系統總師白明生關於貨運飛船初樣階段研制工作總結的報告,審查了貨運飛船正樣設計報告,對貨運飛船系統初樣轉正樣階段工作進行了審議。

2012年7月,天舟貨運飛船系統進入初樣研制工作。在歷經兩年的研制試驗中,按照初樣研制技術流程,完成了電性船、結構熱控船、初樣船研制和半密封貨物艙結構生產,通過了各項測試和試驗考核,確定了正樣技術狀態,完成了正樣艙體結構投產和正樣准備工作。

會議認為:貨運飛船完成了初樣技術流程規定的工作項目,經試驗驗証,初樣設計合理,功能和性能滿足工程總體要求,初樣研制過程技術狀態受控,符合工程總體、集團公司對初樣轉正樣的要求,具備轉入正樣研制階段條件。后續將按照工程任務研制管理程序,在工程總體批覆后正式轉入正樣階段。

天舟貨運飛船是載人空間站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充分繼承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和載人飛船技術的基礎上研制,主要任務是為載人空間站運輸貨物和補加推進劑,並將空間站廢棄物帶回大氣層燒毀。

牛紅光在講話中對貨運飛船系統初樣研制階段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於后續工作,牛紅光提出,要高度重視遺留問題的解決、高度重視飛船技術狀態變化、高度重視正樣研制、高度重視質量管控工作以及高度重視海南發射場合練工作。牛紅光強調,貨運飛船轉正樣階段,是空間站工程非常重要的階段性成果,要以此為契機,全面推動載人空間站工程研制的順利推進。

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王忠貴、鄭敏、陳善廣,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袁潔及集團公司科技委有關評審專家,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領導、空間技術研究院領導及相關系統的專家參加了會議。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