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隊文藝工作者要胸懷全局、深接地氣

2014年09月11日08:0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軍隊文藝創作將圍繞中國夢強軍夢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經總政領導批准,加強中國夢強軍夢文藝創作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加強中國夢強軍夢主題文藝創作,交流經驗體會,研究思路舉措,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鮮明時代特點的精品力作。

  會議認為,習主席高度重視文化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繁榮軍隊文藝事業提供了根本遵循。軍隊文藝工作者要充分認清肩負的崇高使命,從感悟偉大實踐中強化謳歌時代的使命擔當,從牢記職責要求中強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從認清獨特優勢中強化大有作為的使命擔當,更加自覺地為中國夢強軍夢鼓與呼。

  會議強調,要聚焦中國夢強軍夢這個主題,使文藝創作把握時代脈搏,富有思想高度和藝術厚度﹔抓住重大選題這個著力點,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實踐來研究籌劃,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價值的作品﹔立起時代經典這個標准,努力創作出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高度統一的精品力作,以優異成績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會議認為,要切實在提高文藝創作質量上下功夫。軍隊文藝工作者要胸懷全局、把握大勢﹔深入生活、深接地氣﹔心無旁騖、潛心鑽研﹔與時俱進、勇於創新。要進一步加強文藝隊伍建設管理,引導軍隊文藝工作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下功夫培養更多德藝雙馨的優秀人才,樹立軍隊文藝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8位作家藝術家代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