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國新型防空裝備實戰檢驗未達標沒能通過定型鑒定

2014年09月15日07:4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裝某基地按打仗要求嚴把裝備定型關

日前,總裝某基地對一批新型防空裝備進行定型鑒定。試驗表明,該型裝備各項技術指標滿足設計要求。然而,基地沒有輕易下結論,而是將裝備拉到訓練場,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下組織實兵實裝演練。最終,這批裝備因實際毀傷效能不達標沒能獲得定型“許可証”。基地領導介紹說,試驗與演練有效對接,是他們嚴把裝備定型關的有力舉措。

作為國家電子信息靶場,這個基地擔負著新裝備定型鑒定任務。在戰斗力標准大討論中,基地黨委提出,再理想的試驗環境也不能完全檢驗裝備的實戰性能,必須把裝備拉到演練場,在近似實戰的條件下進行全面鑒定。

記者採訪期間,適逢一場復雜電磁環境下實兵實裝對抗演練正在開展。“紅軍”電磁分隊向“藍軍”發起攻擊,自主電磁攻防迅即展開。據介紹,基地在演練中為部隊出難題、設險局,目的隻有一個——讓裝備出靶場就能上戰場。

該基地制訂出裝備、氣象等各種技術保障方案,出台了相關管理規范,形成了相對完整的復雜電磁環境下實戰訓練保障體系,提升裝備鑒定效能,並結合實戰化演練,梳理總結裝備技術問題,及時向有關單位反饋。(嚴長清、記者鄒維榮)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