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方有意向伊派地面部隊 白宮強調政策“沒有改變”

2014年09月18日08:1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可能”向伊派地面部隊 白宮強調純粹假設

登普西(右)和哈格爾16日在參院聽証會上。

“如果空襲不能有效打擊ISIS,那麼我將向總統建議向伊拉克派地面部隊。”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16日在參議院作証時的一番話震驚了國際社會。這離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10日作出“美軍決不踏上伊拉克領土”的承諾,還不到一星期。美國軍方與白宮在對ISIS戰略上的分歧首次浮出水面。

就在16日,ISIS也通過視頻警告奧巴馬,挑舋稱“戰火剛剛開始,(影片)即將推出”。與此同時,美軍對伊拉克的空襲已擴大至巴格達附近,戰爭升級成為定局。喊著反戰口號上台的奧巴馬,看起來卻沒那麼容易從伊拉克脫身,德國《明鏡》周刊甚至預言,他會“給繼任者留下一個深陷國外沖突的美國,和他當年從前任總統布什那裡繼承來的爛攤子沒什麼兩樣”。

據《紐約時報》17日報道,16日,登普西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就打擊ISIS作証,這是奧巴馬宣布對伊空襲以來軍方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國會聽証會。會上登普西表示,構建國際聯盟是打擊ISIS的正確途徑,但他並不排除向奧巴馬提出“可能包括派出地面部隊在內的建議”。

據法新社報道,在登普西發表上述言論后,白宮發言人連忙澄清稱,總統不向伊拉克派地面部隊的政策“沒有改變”,登普西所說美軍地面部隊參加戰斗的想法“純粹是假設情況”,登普西“也並非與他的上司(奧巴馬)不同步”。但幾乎所有媒體都將標題定為“美國最高將領為地面部隊進入伊拉克打開大門”。(陳一鳴 王雲鬆 青木 邢曉婧 候濤)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