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國討好美國不應損害中國利益

2014年09月18日11:1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國可以媚美國但不能損中國 須知善惡終有報

韓國“媚”美國可以,“損”中國不行

據韓國媒體報道,正在訪問美國的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與美方談判兩大議題:作戰指揮權移交和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系統”。韓國以應對朝鮮威脅為由,要求美國將移交時間推遲到2020年。作為交換條件,美國敦促韓國積極回應美部署“薩德”的要求。若這樁交易拍板成交,將嚴重威脅中國的安全,也勢必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薩德系統”全稱“戰區高空區域防御系統”,可攔截高度在40公裡至130公裡的彈道導彈,與它一起使用的X波段雷達的探測距離可達1000公裡至1500公裡。

韓美雙方都說,部署這個系統為的是遏制朝鮮的“武力挑舋”,這不是真話,是托詞。實際上,令韓美懼怕的是朝鮮數以萬計的遠程火炮,不是什麼彈道導彈。韓方當然明白,對付這些能讓首爾“頃刻陷入火海”的大炮,部署“薩德”可以說毫無用處,隻會招致朝鮮反擊,引發新的事端。

韓國同樣明白,美國在韓建“薩德系統”,威脅的對象首先是中國,中國的大片地區將包括在它的探測范圍內,其戰略要沖和軍事設施將被納入美國的視野。 韓國若讓美國事想成真.無異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近幾個月來,韓國巴結美國、罔顧中國利益的事已干過不止一樁。 今年6月,韓國提出贈送菲律賓一艘多用途登陸艦和16艘快艇,此舉助長了阿基諾的囂張氣焰。阿基諾肆意反華是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效犬馬之勞。韓國贈菲律賓軍艦無疑是拐著彎兒討好美國,不惜損害中國利益。

韓國此種行為是與中韓關系的定位和現狀相悖的。中韓現在是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兩國在經濟、科技、文化等各個領域發展勢頭甚好。 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伙伴,年貿易額高達2700億美元;中國每年去韓國旅游人數已超過500萬人次,韓國半數旅游收入來自中國游客;韓劇在中國持續熱播,《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全秀賢在華代言30多個廣告,吸金超過2億人民幣。這在相當程度上反映出中國百姓對韓國的認知度和好感度。毫無疑問,如果在厭韓、仇韓情緒彌漫亂氛圍下,這一切都是不可想像的。

中韓關系目前的狀態來之不易,雙方都應備加珍惜。這種良好關系未來是進是退,中國百姓對韓國的好感度是升是降,主要取決於韓國的行為,其中重要一點是,不能為取悅美國而傷害中國。具體而言,韓國不能讓美國在自已國土上部署“薩德系統”。

應該提醒韓國,與中國交往,不能總指望對方“以德報怨,”也要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東方哲理。(勞木)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