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演習戰機油料用到極限 差點飛不回去

2014年09月18日14:30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戰鷹出擊嘯海空

  核心提示: 戰斗力標准是把尺,度量差距,也刻錄實戰化訓練走向深入的距離。今年以來,海軍首支三代機“藍軍”部隊、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對照戰斗力標准開展實戰化練兵,勇闖一道道練兵“禁區”和極限,在東海之濱吹起了立足真打實抗的陣陣新風。

  戰斗力標准是把尺,度量差距,也刻錄實戰化訓練走向深入的距離。今年以來,海軍首支三代機“藍軍”部隊、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對照戰斗力標准開展實戰化練兵,勇闖一道道練兵“禁區”和極限,在東海之濱吹起了立足真打實抗的陣陣新風。

  演習結束,“戰斗”才剛開始

  “有沒有搞錯,演習不是結束了嗎?”初秋,該團一場實兵對抗演練的預設課目全部完成,卻並未鳴金收兵。戰機抵臨跑道時,指揮所轉而下達了“戰斗”正式打響的命令:四架戰機大機動到千裡之外的某海域“參戰”……原來,前面都是序曲,真正的空戰剛打響。

  戰機重新拉升,刺向雲霄。四架戰機大機動雲中穿梭,途中又遇“敵”機攔截。空中高難險動作頻頻上演:“紅”“藍”雙方連續翻滾、高速盤旋……當完成任務后返航落地時,保障人員上前一看油表:差點飛不回來!

  一仗打出去千余公裡,沒想到!飛了個油料極限,沒想到!演習結束后卻要重新投入戰斗,更是沒想到……演練復盤,官兵的發言中滿是感嘆號。

  “戰爭無定式,這樣的認識在戰斗力標准大討論中人人有共鳴,可為啥一到實踐中卻還是不適應?”該團團長陳剛也有一番感嘆:這種務虛與務實之間的“態度差”不解決,討論和實踐就會“兩張皮”!

  今年以來,越來越多的“沒想到”,正成為該團推動訓練不斷接近實戰的重要抓手——

  夜間遠程奔襲,戰鷹起飛后卻被告知歸巢在千裡之外,奔襲一路、對抗一路﹔對抗演練,指揮所“背對背”分設兩地,作戰方案和指令全部現場擬定下達﹔紅藍對決,打到難分難解時,突遇“第三方”攪局……一系列的不確定因素逼著飛行員在空中自我分析、自我判斷,並由此帶來實戰能力快速提高。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