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衛勤使命—2014”演習將在朱日和舉行

2014年09月22日04: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馮春梅)總后勤部衛生部21日對外宣布,9月下旬,陸海空13支戰役衛勤支援力量將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代號“衛勤使命—2014”的信息化條件下實兵對抗衛勤保障演習。

  “這將是我軍歷史上首次舉行基於信息系統的實兵對抗綜合衛勤保障演習。”總后勤部衛生部部長任國荃介紹,此次演習充分貼近實戰要求,參演兵力4000余人,動用各型飛機、裝甲車和列車1000余架台。“紅軍”由功勛卓著的第38集團軍某紅軍團扮演,對抗我軍第一支專業化“藍軍”——北京軍區某機步旅。兩支部隊將在塞北草原展開對擂,為“衛勤使命—2014”演習搭台。戰場搜救、急救手術、藥材保障、傘降空投……衛勤人員將運用多種手段進行傷員立體化后送,做到真搶、真救、真送、真供、真考,真正實現作戰牽引衛勤、衛勤緊貼實戰。

  據了解,按照軍事訓練實戰化要求,此次演習將呈現五大亮點:首次在實戰條件下開展實兵對抗衛勤演練﹔首次依托某新型指揮平台組織衛勤與作戰聯演聯訓﹔首次探索信息化條件下作戰衛勤保障全新模式﹔首次建立以戰傷模型為基礎的衛勤訓練量化考核評估機制﹔首次組織大機種大型衛生裝備和車輛聯合空投演練。此外,本次演習中,衛勤保障創新理論和模式將首次得到運用,戰場傷員搜救等衛勤信息系統將首次投入使用,新型單兵急救包等一批衛勤救治新裝備將首次亮相。


  《 人民日報 》( 2014年09月22日 09 版)
分享到:
(責編:鐘偉、曹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